问答
已解决
谢同学| 房屋性质 17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6-19
安置房有哪些***?麻烦具体说说

被采纳
一介白衣 2017-06-19

题主好,实际细则有这些:
一、依照被动迁居民家庭是否取得房地产权证(小产证)有所差别:
(一)、若取得小产证且满三年的可以上市交易。
(二)、若取得小产证未满三年,需要符合下列条件才能上市交易
1、动迁安置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房地产权证满三年,
2、被动迁居民家庭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满三年。三年起止点:自小产证发证日期起至房地产交易合同(包括买卖合同、租赁合同)网上备案止。
(三)、若未取得小产证的,上市交易需符合第一条第
(二)项规定的条件。
二、动迁安置房的初次交易限制、再交易自由出售新建动迁安置房,房地产登记机构应当在房地产登记簿和房地产权证的附记栏内注记动迁安置房,3年内不得转让或出租,即初次交易限制。因被动迁居民家庭获配的动迁安置房上市转让,房地产登记簿附记栏内不再标记动迁安置房,3年内不得转让或出租,即再交易自由转让原则。
三、其他取得小产证不满三年或未取得小产证的,应当关注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大产证的保存和提交。相关阅读:安置房可以买卖吗和买卖的风险安置房可以买卖吗和买卖的风险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安置的对象是城市居民被拆迁户,也包括征拆迁房屋的农户。随着城市建设发展步伐的进一步加快,政府尽可能新建更多的安置房,不断满[更多]安置房买卖合同二手房买卖合同应该具备哪些内容及需要关注的问题西安房产律师许正文解析:一份完整的二手房买卖合同应该载明以下内容:
(一)双方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住所。

其他回答(共2条)
快乐小魔仙 2017-06-19

保障住房分好多种经济适用房,回迁安置房,廉租房等等这样的房子都是有房产证明的这个你不用担心只不过不是正式的上市商品房房本而已房产证明上会有房产权属性质例如已购公房会有专有优惠价购买成本价格购买等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后才能上市交易回迁安置房现在回迁安置房需要五年之后缴纳一部分土地出让金才能上市买卖经济适用房产权满五年后统一由国家回购房产证和房产证明是两个词不过都是对房屋权属的有效证件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圆圆豚豚 2017-06-19

一、办理回迁安置房房产证应交纳费用:
1、拆迁房与安置房等值部分,只交纳交易手续费,收费标准3元/平方米,由个人交纳。
2、超值部分,按买卖交纳契税和交易手续费,契税:2%,手续费3元/平方米。
3、产权登记费,按80元/套收取。
二、回迁房安置房办理房产证应该提交的证件:
1、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书;
2、旧房拆迁作价凭证;
3、原房屋所有权证;
4、《住宅公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缴交约定书》;
5、业主身份证。价格整合自网络,请自行核实!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