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渔夫| 风水植物 12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6-19
石斛兰花的种植方法是什么?有没有网友了解?

被采纳
纠结处女女 2017-06-19

1. 遮光 :石斛兰在原产地常附生在热带雨林中的树干或岩石上,因而喜半阴的环境,在春、夏生长旺盛期,应进行遮光,可遮光60%~70%,但在冬季休眠期需要较多的阳光,通常可遮光20%~30%,或不遮光。
2.保温 :石斛兰喜高温高湿,落叶种类越冬的温度夜间可低至10℃上下或更低,常绿种类则不可低于15℃,同时要关注保持较大的昼夜温差(10~15℃),温差过小时会严重影响石斛兰的生长和开花。 
3.适当浇水 :石斛兰既喜欢有充足的水分,又忌过于潮湿,过湿时会引发烂根而生长不良,甚至死亡。落叶种类在冬季可适当干燥,少浇水,但盆栽材料不应过分干燥,空气湿度不应太低。常绿种类冬季只要温室温度高,仍需保持充足水分。
4.经常喷雾: 天晴干热的生长季节,应经常向盆株的周围喷水,以提高空气湿度。雨季湿度较大,可停止喷雾,并关注盆中不要积水。

其他回答(共4条)
樱花漫天 2017-06-19

33.80爱嘉登iGardem种植箱阳台种菜盆长方形阳台菜园设备露台特大花盆8.80阳台种菜盆树脂塑料花盆长方形配托盘大绿萝盆栽兰花槽多肉种植箱65.88蔬菜种植箱长方形种植槽特大花盆塑料种植盆种花盆阳台种菜盆设备“以上价格整合自网络,请自行核实,实际价格以购买时为准

俊丸丸S圣炼 2017-06-19

石斛市场混乱,质量参差不齐,价格天差地别,石斛产品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难以鉴别质量优劣;铁皮石斛产品市场细分日益明显,仿野生树栽石斛走高端市场,大棚铁皮石斛走中端市场,紫皮石斛走普通市场,而水草、鼓槌、金钗石斛等就作为药用原料。市面上石斛的种类很多,而且大多都称自己是霍斛或叫铁皮枫斗。事实上,只有质量最好的霍山石斛才称为铁皮枫斗,其价格每克都在十块到二十不等,甚至更贵。淘宝上很多是以水草冒充的铁皮石斛,价格便宜。现在只有两个地方是能买到正宗放心的铁皮石斛,一个是同仁堂,一个是福临门铁皮石斛,福临门的价格较为实惠。

走路去美国吧 2017-06-19

24.60欧式铁艺绿萝花架落地式阳台吊兰花盆架室内外客厅花几花架子9.805碗莲水培植物种植四季盆栽花卉种子荷花蔬菜阳台室内以上价格整合自网络,请自行核实,实际价格以购买时为准

新鱼儿 2017-06-19

檀香加盟代理广州侨邦实业品牌赚钱。广州侨邦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珍稀植物为核心的天然产品公司。主要经营产品有檀香、花茶、石斛三大系列一百多个品种。侨邦实业以“健康第一“为理念,汇聚全球天然植物精华资源,不断创新,致力于为广大知性女性和高端人群提供优质的纯天然健康和美丽产品,满足广大知性女性和社会精英人群的高品位、高品质需求。檀香吧,专业为您提供印度檀香,檀香苗,檀香树,檀香种植,檀香种子,檀香科技,檀香笔,檀香茶,檀香木等产品及服务。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