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法国女人| 冰箱 7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6-28
海信变频冰箱bcd-209bp7冷藏室结冰正常吗?有高手清楚吗?

海信变频冰箱bcd-209bp7冷藏室结冰正常吗

被采纳
muji木质 2017-06-28

题主好,解决方法:原因
一:冰箱冷藏室有水可能是由于冰箱内部的食物存放的过多存放时食物的温度过高没有直接进行冷却就将食物放置在冰箱之中。食物的温度过高并且含有蒸汽,将食物放置在冰箱里时食物中的蒸汽遇到冰箱的冷气时就会凝结成大量的冷凝水,当冷凝水形成的速度大于冰箱的排水速度时就会出现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解决方法:在放置食物时,先将食物冷却之后再放入冰箱之中,食物产生的蒸汽就不会在冰箱中遇冷后形成冷凝水。冰箱冷藏室有水之后,要将冰箱中不能及时通过排水口排除的水清理干净。原因
二:冰箱冷藏室后有一个排水孔,冰箱在正常的停机状态下,冷藏室中的冰融化后会从排水孔排水,冰箱的排水孔使用的时间一久,没有及时的进行清理就会被一些杂物堵住导致排水不畅,冰箱冷藏室有水的现象就会出现。解决方法:将冰箱冷藏室中的排水孔及时的清理,冰箱的排水孔的排水管是有一定的弯度,在清理时不能将排水管中的杂物清除干净可以打开冰箱的后盖,取出冰箱的排水管,将排水管中的杂物清除,在使用自来水冲几次即可。原因
三:在冰箱冷藏室中不仅仅有排水孔还有一个漏水孔,这一个漏水孔的作用主要是用来排除冰箱中产生的冷凝水。冰箱冷藏室中的冷凝水不能及时的流出冰箱造成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就要检查一下冰箱的漏水口是不是被堵。解决方法:冰箱冷藏室有水是由于漏水口被堵时,需要切断冰箱的电源,使用细铁铁丝对兵线的漏水口进行疏通。原因
四:在使用冰箱的时候频繁的开关冰箱导致冰箱周围环境的中的热空气大量的进入到冰箱中,热空气在遇到冰箱中的冷气时就会形成冷凝水,冰箱的冷凝水在冰箱内部不能及时的排出就会造成冰箱冷藏室有水。解决方法:减少冰箱的开门次数,同时对冰箱冷藏室中的排水口和漏水口进行疏通,保证冰箱能够将冷凝水及时的排出。期望对您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Fighting小雨点 2017-06-28

原因
一:冰箱冷藏室有水可能是由于冰箱内部的食物存放的过多存放时食物的温度过高没有直接进行冷却就将食物放置在冰箱之中。食物的温度过高并且含有蒸汽,将食物放置在冰箱里时食物中的蒸汽遇到冰箱的冷气时就会凝结成大量的冷凝水,当冷凝水形成的速度大于冰箱的排水速度时就会出现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解决方法:在放置食物时,先将食物冷却之后再放入冰箱之中,食物产生的蒸汽就不会在冰箱中遇冷后形成冷凝水。冰箱冷藏室有水之后,要将冰箱中不能及时通过排水口排除的水清理干净。原因
二:冰箱冷藏室后有一个排水孔,冰箱在正常的停机状态下,冷藏室中的冰融化后会从排水孔排水,冰箱的排水孔使用的时间一久,没有及时的进行清理就会被一些杂物堵住导致排水不畅,冰箱冷藏室有水的现象就会出现。解决方法:将冰箱冷藏室中的排水孔及时的清理,冰箱的排水孔的排水管是有一定的弯度,在清理时不能将排水管中的杂物清除干净可以打开冰箱的后盖,取出冰箱的排水管,将排水管中的杂物清除,在使用自来水冲几次即可。原因
三:在冰箱冷藏室中不仅仅有排水孔还有一个漏水孔,这一个漏水孔的作用主要是用来排除冰箱中产生的冷凝水。冰箱冷藏室中的冷凝水不能及时的流出冰箱造成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就要检查一下冰箱的漏水口是不是被堵。解决方法:冰箱冷藏室有水是由于漏水口被堵时,需要切断冰箱的电源,使用细铁铁丝对兵线的漏水口进行疏通。原因
四:在使用冰箱的时候频繁的开关冰箱导致冰箱周围环境的中的热空气大量的进入到冰箱中,热空气在遇到冰箱中的冷气时就会形成冷凝水,冰箱的冷凝水在冰箱内部不能及时的排出就会造成冰箱冷藏室有水。解决方法:减少冰箱的开门次数,同时对冰箱冷藏室中的排水口和漏水口进行疏通,保证冰箱能够将冷凝水及时的排出。

记忆断弦 2017-06-28

1、对直冷式电冰箱来说:当冰箱处在工作状态,冷藏室后背会出现结冰现象,主要在冷藏室内胆的后背有蒸发器,冷藏室的温度主要依靠该蒸发器来达到设定温度。当冰箱压缩机停止工作温度会回升此时冷藏室后背的冰会化掉,变成水珠,水珠顺后背淌到出水孔,再到蒸发皿蒸发。由于开门的次数、环境温度和湿度的提高、食物的水分、温度控制不准、设置模式不对等都会出现冷藏室后背的冰和水来不及融化和流完,在冰箱再次工作时出现结冰现象。
2、冷藏室漏水孔堵塞,也会由于温度太低而冻住,导致水排不出去。可以把冰箱断电,等冰箱自然化霜后疏通一下化霜水孔,现在季节温控打在2、3档就可以了,不必太高。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雪茄姑娘 2017-06-28

1、温控器的旋钮刻度0-7,0是停机,7是强冷,0-6越来越冻。
2、冰箱冷冻室的温度区间在-4~-24度(三星级-18度,四星级-24度),冷藏室的温度区间在5~15度。
3、机械温控器调节时,冷冻室温度和冷藏室温度同时变化。
4、冰箱是提供食品保鲜的工具,不同食品需要的保鲜温度是不同的,因此应该依照所储存的食品种类来设定冰箱的温度。例如绿叶蔬菜12度,热带水果10度,熟食品8度,啤酒饮料4度,生鲜肉类-18度,鱼虾类0度,等,原则上与季节无关。
5、夏季温度超过30度时,超过了冰箱的设计能力,设定温度要调高一点,防止压缩机不停机导致冷藏室结冰严重,这是牺牲功能来保证冰箱的正常使用。
6、冬季的时候,环境低温会影响温度控制系统正常工作,就要打开冰箱上的温度补偿开关,冬天以外的季节,这个开关应该关闭,否则压缩机不停机导致过度制冷。
7、食品储存最好用保鲜膜或者保鲜盒,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冰箱异味产生。
8、瓶装液体食品不可以冷冻,液体结冰体积增大会撑破玻璃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