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郭靖| 新房验收 104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7-04
二手房交房手续的步骤都有哪些,会很复杂吗?有没有人了解?

被采纳
会飞的鱼696 2017-07-04

看你是卖新房,还是二手房,你考量的那几方面符合你的要求吗,比如,交房情况,位置,配套等。

其他回答(共3条)
路漫漫 2017-07-04

在二手房买卖活动中,要经历查找房源、委托中介、合同磋商、三方(经纪)合同签订、支付定金、办理首付款监管、赎楼、申请按揭、到国土局签订买卖合同、缴纳税费、交房办理物业过户手续等一系列手续。其中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均会带来难以预料的纠纷甚至诉诸法院。不过,作为二手房交易这一民事行为,若首先在合同签署上审慎细致,依照各方的实际情况设计有利于自己的合同条款,可以有效防止交易过程中的风险。那么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究竟应主要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心于千里 2017-07-04

凤城二手房信息
1、核实产权是否清晰:卖方应该是房屋的所有人,通过查验产权证和产权人身份证核实,确认无误即可。
2、核实房屋问题:在看房的时候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了解:房屋建筑问题、房屋小区问题、房屋权利情况。这些情况的核实,有利于你控制好交易的实际成本和风险。
3、明确交易程序:二手房交易可分为看房、签约、按合同约定明确时间给首付款、过户、交房、给余款几大步骤。这几个步骤需要关注:保留好交易的证据、过户是一定要房产证上所有人都到场才可以过户、在交房时要查看清楚对方是否缴纳清了物业费、水电煤气费。
4、明确违约责任:和卖方要明确严格的违约责任,是双方诚信履行二手房买卖合同的保障。实践中,小额的定金处罚或简单的“违约方应承担守约方损失”,缺少实际效果。当房价波动、资金不足、税费改革等情况出现时,一方拖延或拒绝履行合同的情形时有发生。如有的买方签约后认为房价偏高或不想支付过户税费,就拖延办理过户手续,致使卖方交房后无法及时收到余款

首先,假如这套房子从新房交房开始五年内漏水,由施工方负责,你只需要找物业就行了,拿上你的二手房过户手续就行。假如是从新房交房五年以后,对不起,该你自己负责了,当然你也可以找物业进行维修,不过你需要自己出钱。另外关注是新房交房时间开始算,不是你的二手房交易开始算。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