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忆断弦| 风水植物 178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7-06
鱼腥草怎么越冬?有网友知道吗?

被采纳
远山牧歌 2017-07-06

也许好多人还不知道刚拿到手这种水培植物应该怎么养护,我在这里和你一起分享下怎么养殖吧!铜钱草又叫香菇草,多年生挺水或湿生草本。株高5~15厘米。茎顶端呈褐色。沉水叶具长柄,圆盾形,直径2~4厘米,缘波状,草绿色。花两性;伞形花序;小花白粉色。分果。花期6~8月。。其茎节明显,一节一节,每一节各长一枚叶,可一直延伸。其地下横走茎生长速度惊人,走到哪里就蔓延到哪里,为美观又易种的水生植物之一。这种植物在温暖地区可露地盆栽,适於水盘、水族箱、水池、湿地中,室内水体绿化。当水族箱栽培时,常作为前景草使用。全草可入药,具有利尿之功效。如要使用盆栽或吊盆栽培,最好能长期保水。繁殖方法:这种植物以分株法或扦插法繁殖为主,多在每年3~5月进行,栽培容易,保持栽培土湿润,约1~2周即可发根。亦可采用播种法进行育苗。培土可使用由腐叶、河泥、园土所配成的混合基质,它们的比例按体积计依次为0.5:2:2。

其他回答(共4条)
大象爱蚂蚁 2017-07-06

元宝枫嫩叶红色,秋叶黄色、红色或紫红色,树姿优美,叶形秀丽,为优良的观叶树种。10月中旬成虫在草根等处越冬。成是分为夏型与越冬型。夏型体长403毫米,触角较体长。胸部黑褐色,腹部背面灰褐色,腹黄白色。前翅狭长,由黑、褐、黄、白色鳞片组成,翅面有一金黄色大斑。从硕角至后缘有黄褐色缘毛,后翅灰色,披针形,缘毛长。越冬型体稍大,体色较深。卵为扁平,乳白色,半透明,蛹黄褐色。发生规律6月下旬、7月下旬为第2、3代幼虫危害期,以第2代发生数量多,危害重,致使元宝枫枯叶,有碍红叶观赏。防治方法
(1)消灭越冬虫源。秋、冬季清除附近杂草、枯叶、如野菊花、羊胡子草、狗尾草等,破坏越冬场所。
(2)幼虫孵化盛期,用有机磷喷杀。关注抓住第1代幼虫潜叶期(4月中旬),用50%辛硫磷1000倍液,防治效果97%。
(3)防止幼虫卷叶期喷药,不仅效果不好,反而杀伤天敌。天敌有小茧峰、姬小蜂、蚜小峰、蜘蛛等。

无双公主 2017-07-06

龙骨花,又名量天尺,为仙人掌科攀援肉质灌木植物,长3-15米。广东、海南、广西等地区可栽培于庭园或村落附近,常攀援于树干、废墙或岩石上;其他地区多栽培于温室。很多人不知道龙骨花怎么养?本文为大家介绍龙骨的养殖方法和关注事项。龙骨花的生长环境龙骨花分布中美洲至南美洲北部,世界各地广泛栽培,在夏威夷、澳大利亚东部逸为野生;我国于1645年引种,各地常见栽培,在福建(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台湾以及广西(西南部)逸为野生,藉气根攀援于树干、岩石或墙上,海拔3-300米。龙骨花的养殖方法
1、栽培土壤:龙骨花喜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的土壤。盆栽用土可用1份腐叶土和1份粗沙混合并加入少量腐熟的鸡粪或牛粪配成的培养土。
2、光照与温度:夏季要放在半阴的环境条件下养护。冬季要求光照充足,放在室内向阳处,温度宜保持10℃以上,温度低于10℃时易发生冻害。
3、施水与施肥:春季浇水不宜过多,每10-15天浇1次水即可,但每天应向植株喷水,增加空气湿度。夏季应每天浇水1次,宜在早或傍晚浇水。冬季盆土应保持适度干燥,可用塑料薄膜套盆包扎保护越冬。越冬栽培环境既要保持较高的温度,又要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此外,为防止龙骨花植株过早老化,保持它基部的生机,还应关注时常修剪。将一些不怎么开花的老枝剪掉,同时还要摘除下面长出的弱芽,使其顶芽充分发育、伸长,开花更多。

心于千里 2017-07-06

1分布及生长习性鱼腥草分布于西北、华北、华中及长江以南广大地区。生长前期要求有较高的温度和潮湿的土壤,温度在12℃以上时开始出苗,温度在20℃~30℃时地下茎开始成熟。鱼腥草比较喜阴湿环境,多野生于林下、草丛、溪谷、田埂、洼地或池塘边。2繁殖方法鱼腥草多用无性繁殖。通常选用粗壮肥大,节间长,无病虫害的老茎做种茎。假如准备春季栽培,通常在头一年鱼腥草叶枯萎时,采挖一批种茎,埋于地下过冬。次年3月份将种茎剪成5~6厘米长的小段,每段至少有两个芽(少于两个芽难于成活),假如种茎充足亦可将种茎剪成10厘米长的小段栽培。也可收完上一茬选取部分种茎换地继续栽培。3选地整地由于鱼腥草对土壤要求不严,不与粮、棉、油、菜争地,故可选用坡地、荒地。种植田应先深挖一次,捡净石块、杂草。

嘻哈小子yo 2017-07-06

袖珍椰子别名:矮生椰子习性:袖珍椰子又名矮生椰子。株形恰似南国椰子树,娇小玲珑,叫人喜爱。若是案头置上一盆,可再现热带风光的神韵。温度袖珍椰子性喜温暖、湿润,忌高温、怕寒冷。若温度低于15℃和高于32℃,生长明显停止;生长期最适宜的温度25℃-30℃。冬季只要室温不低于10℃,袖珍椰子即能安全越冬。光照袖珍椰子虽喜温暖,但耐阴性却很强。最忌阳光直射,即使短时间也会引发叶片焦灼,叶色变黄,失去观赏价值。相反即使长时间放在室内明亮处,也能保持叶色翠绿,因而应该格外关注遮荫。室内养护,若光线明亮,可长期不必移动。若放置环境过分阴暗,时间长叶色会暗淡,光泽度会减弱,故2月-3月后须移至窗纱后光线明亮处,调养一段时间,待叶色恢复翠绿,移原处观赏。土壤袖珍椰子喜空气湿度大的环境,且吸水性强。高温季节需保持盆土湿润,并辅以叶面喷水,以提高湿度。当温度降至20℃以下时,可减少浇水,且不必叶面喷水。当气温在15℃以下时,其生理机能降低,需水量少,要节制浇水,以提高抗寒能力。施肥袖珍椰子是以其娇小隽秀的英姿,而有“书桌椰子”之称。袖珍椰子生长期,每年施一次至二次肥为宜,否则易引发枝叶徒长而失趣。早春施一次以氮为主的油粕水,初夏施一次磷、钾为主的鱼腥水,就能使株干强壮,叶更青翠。繁殖袖珍椰子采用种子繁殖。袖珍椰子夏初易开花,秋后果熟。可在翌年春,将成熟种子吸足水,播于盆土中,一年后可长至20厘米。袖珍椰子少病害,在高温多湿季节,有时会发生叶斑病和根腐病。可采取控制浇水,改善通风等措施,加以控制,也可用百灵清进行防治。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