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沫离厮守| 管材管件 12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7-10
地一下水管爆裂该怎么处理?有网友知道吗?

被采纳

第一类:管道漏水安装准确是关键房间水管接口没接好,该怎么处理水管漏水这是许多人都非常需要了解的。原因:管道安装不好管道没有安装固定好,造成松动;管道预留口位置有错误,混凝土浇捣不到位;没有做好防漏处理。修补方法:凿开管道做防水凿开管道洞口,底部装模刷水泥油;浇捣高一级标号的砼,在干透的管道口周边做一层防水涂料。24小时之后做渗水检验,如没有问题就可以恢复墙面了。防治方法:固定好管道为了防止日后的麻烦。记得在施工时,做好安装工作,要固定好管道,按照规范浇捣砼。仔细做好每一步,这样才能起到防治作用。第二类:房顶防水层漏水保护层要重做防水层就是防止雨水进入屋面,地下水渗入墙体、地下室及地下构筑物,室内用水渗入楼面及墙面等而设的材料层。产生原因:防水层遭到破坏人为的施工破坏是导致防水层漏水;管道安装的破坏和保护层或防水层施工时的破坏导致;防水材料存在质量问题也会导致防水层遭受破坏。修补办法:铲掉重做防水找到渗漏点,将墙地面保护层铲掉,重新做防水。完成重做工作之后,在24小时候后做渗水试验,没有问题就可以修补砼了。防治方法:做好渗水检验在防水层做好后,马上做渗水检验,没有问题再做下一步装修。同时要关注的是在施工过程中,要防止防水层的损坏。期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一年四季 2017-07-10

地下水管漏水检查方法:简单的做法,就是从引入的水管开始,顺延各水管的分布检查,包括各水龙头、接口等部位,看有否漏水的情况,待都排除后,再考量是否地下水管的问题,必要的情况下,就要动土开挖。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你家的水表前加装一个单流阀,看表是否还流动,就能确定是否有偷水或漏水的情况。

福星高照 2017-07-10

题主好,地下水管漏水检查方法:简单的做法,就是从引入的水管开始,顺延各水管的分布检查,包括各水龙头、接口等部位,看有否漏水的情况,待都排除后,再考量是否地下水管的问题,必要的情况下,就要动土开挖。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你家的水表前加装一个单流阀,看表是否还流动,就能确定是否有偷水或漏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