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海之音迷| 水电改造 10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7-11
冰箱冷藏室结冰漏水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tai一9890 2017-07-11

冷藏室箱壁有水滴正常,结冰其实是使用不合理,设置的温度太低,这才费电。冷藏室控制在0——4度比较合理,过低会造成箱壁结冰,导致冰箱工作时间加长。冰箱冷藏室大多有个温度控制旋钮,有的冰箱直接标温度,有的设为1——7个档,普通放置在3档就可以了。可能是室温过低,导致冰箱藏室温度不易上升,很难达到运行启控温度。压缩机运行时间太少,冷冻室不结冰。你可以看看冰箱是否有冬季补偿开关,假如有可以开启试试

其他回答(共3条)
muji木质 2017-07-11

1、就将食物放置在冰箱之中。食物的温度过高并且含有蒸汽,将食物放置在冰箱里时食物中的蒸汽遇到冰箱的冷气时就会凝结成大量的冷凝水,当冷凝水形成的速度大于冰箱的排水速度时就会出现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解决方法:在放置食物时,先将食物冷却之后再放入冰箱之中,食物产生的蒸汽就不会在冰箱中遇冷后形成冷凝水。冰箱冷藏室有水之后,要将冰箱中不能及时通过排水口排除的水清理干净。
2、冰箱冷藏室后有一个排水孔,冰箱在正常的停机状态下,冷藏室中的冰融化后会从排水孔排水,冰箱的排水孔使用的时间一久,没有及时的进行清理就会被一些杂物堵住导致排水不畅,冰箱冷藏室有水的现象就会出现。解决方法:将冰箱冷藏室中的排水孔及时的清理,冰箱的排水孔的排水管是有一定的弯度,在清理时不能将排水管中的杂物清除干净可以打开冰箱的后盖,取出冰箱的排水管,将排水管中的杂物清除,在使用自来水冲几次即可。
3、在冰箱冷藏室中不仅仅有排水孔还有一个漏水孔,这一个漏水孔的作用主要是用来排除冰箱中产生的冷凝水。冰箱冷藏室中的冷凝水不能及时的流出冰箱造成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就要检查一下冰箱的漏水口是不是被堵解决方法:冰箱冷藏室有水是由于漏水口被堵时,需要切断冰箱的电源,使用细铁铁丝对兵线的漏水口进行疏通。期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海之音迷 2017-07-11

冰箱底部漏水是由于冰箱在工作过程中,冰箱的冷藏室的后壁容易结冰,当冰箱的压缩机停止工作之后,在冰箱冷藏室后壁结出的冰就会开始融化,融化的水就会顺着冰箱的排水孔排入冰箱底部的压缩机上的节水盒中,冰箱压缩机再次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就会将节水盒中的水蒸发,造成冰箱底部出现漏水。

嘻哈小子yo 2017-07-11

1、对直冷式电冰箱来说:当冰箱处在工作状态,冷藏室后背会出现结冰现象,主要在冷藏室内胆的后背有蒸发器,冷藏室的温度主要依靠该蒸发器来达到设定温度。当冰箱压缩机停止工作温度会回升此时冷藏室后背的冰会化掉,变成水珠,水珠顺后背淌到出水孔,再到蒸发皿蒸发。由于开门的次数、环境温度和湿度的提高、食物的水分、温度控制不准、设置模式不对等都会出现冷藏室后背的冰和水来不及融化和流完,在冰箱再次工作时出现结冰现象。
2、冷藏室漏水孔堵塞,也会由于温度太低而冻住,导致水排不出去。可以把冰箱断电,等冰箱自然化霜后疏通一下化霜水孔,现在季节温控打在2、3档就可以了,不必太高。期望可以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