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新鱼儿| 新房验收 12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7-13
新房验收的时候,发现空鼓了,我该怎么办啊?有哪位高手晓得?

被采纳
初秋 2017-07-13

第一步:检查墙面是否有空鼓现象。空鼓现象由于其隐蔽性,往往是被广大业主所忽视的。但墙面空鼓假如没有及时发现并处理,对日后的装修工程将极为不利。墙面空鼓是日后墙面基层材料龟裂、脱壳的主要元凶。检查墙面是否有空鼓现象一定要细致认真,所有墙面一定要逐一排查。假如您家出现空鼓现象比较严重,其他家也往往存在同样问题。在集中收房阶段,地产商会集中给予解决。检查墙面空鼓的方法是,用响鼓锤匀速扫过墙面,聆听墙面的响声。“响声沉闷”,证明墙面抹灰层下无空鼓。“响声清脆”,代表墙面抹灰层下有空鼓。发现有空鼓现象的墙面要细致检查出空鼓整体区域,用粉笔标记出空鼓范围。第二步:电路验收。很多业主在房屋验收的过程中往往忽略了电路部分的验收,而电路问题是万万不可小视的。轻则带来装修返工,重则损毁电器。那么我们如何对电路问题作出准确的判断呢?传统的用电笔或灯泡来测试电路的方式是不可取的,传统方式只能反映电路是否接通,不过否接通地线、零火线是否错接、漏电保护是否起作用等信息是无法得到反馈的。想要完成标准的电路验收工作,我们需要要具备一个专业工具——验电插头。第三步:水路验收。收房阶段的水路验收主要是指排水管道的检查,在未装修前假如发现存在排水问题,解决起来成本相对较低。排水管道的验收方法有这些:
1、用自带或从物业借来的水盆或小水桶接满水,接水的同时关注观察水路头的水压问题是否良好。水压不足会引发水感应启动燃气热水器启动不伶俐或太阳能热水器冷水供应不足的现象。
2、用接好的水分别灌入马桶下水、洗面台下水、洗菜池下水、地漏等,检查排水是否通畅。
3、检查有问题的现场标记,无问题的则用带来的塑料袋进行封堵,防止装修时落入异物。第四步:验门窗玻璃密封胶。检查门窗是否开合顺畅,门窗锁具咬合是否正常,窗户玻璃密封胶是否均匀严密,窗框与墙体结合不是否平整、封堵是否严密,防止发生雨天漏水现象。第五步:检查裂缝。墙面、地面、顶面是否有裂缝。假如发现有局部龟裂现象说明此处已经空鼓,要标记铲除;阳台结合部如有较大裂缝说明阳台已经发生沉降;顶面假如发现顺梁裂缝说明楼板已经翘曲,发现斜裂缝说明楼体有沉降,垂直于梁的裂缝假如比较细小则无大碍;梁面上假如发现较大裂缝则要即时修补,以免钢筋受到腐蚀。第六步:检查烟道排风。在烟道口附近点燃报纸,观测烟道排风孔的抽风能力。第七步:检查墙孔。检查是否预留空调孔、抽油烟机排风孔、卫生间换气孔、燃气热水器墙排孔,并观察其位置是否合理,假如需要隐蔽是否会造成吊顶位置过低等情况。您参照一下,期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小俏儿nancy 2017-07-13

验房程序:收房时先看开发商交房时应该提供的资料
1.看三书一证一表: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要依照面积实测报告数据(盖测绘队公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关注:三书一证一表是收房时的必要资料,假如开发商不能提供这些资料文件,业主有权拒绝收房。
2.交费签字先验房:发现问题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同时取证、为日后举证(即通过录音机、数码摄像或数码照相调好日期记录证据)打好基础,特别保存好自己那份验房咨询报告。核查房屋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普遍(多退少补,吃亏的是业主);套内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实得面积减少,吃亏的还是业主)。此外还有一些需要业主签字的验收表格,记录该套房子的验收情况,例如验房交接表等。据了解,有些开发商为了简化验收流程,同时也为了防止验收纠纷,会在其工作人员陪同业主看房验收之前就要求业主把所有需要签名的表格签完,甚至以不给钥匙看房胁迫业主。律师提醒,这样做对业主是很没有保障的,业主无论如何都应该在看完房之后才能签字验收。
3.房屋完好,签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合同时,看好条款,不能放弃自己的权利。毛坯房收房十条关注事项2016年住新房应该要知道的十个验房关注事项
1.核对购房合同的附件及配套设施;交合理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
2.净面积测量、开间进深及净高尺寸测量;3楼地面空鼓、裂缝、起沙检验;4墙面空鼓、裂缝、龟裂、爆灰、平整度、阴阳角检验;5顶棚检验;6门、窗安装质量及配件检验;7进行渗漏试验;8电路绝缘、接地检测;9给、排水安装质量检验;10其它细部结构的检测。

湛蓉蓉 2017-07-13

肯定有啊,我我自己觉得这根本是助涨啊,国家这次出了昏招,假如新归冷了二手房交易,那人都买新房,新房怎么可能不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