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郭靖| 家居风水 21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7-14
进门是客厅玄关风水有哪些讲究?玄关怎么设计?有什么要注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被采纳
半夏时光Merry 2017-07-14

在房屋装修中,人们往往最重视客厅的装饰和布置,而忽略对玄关的装饰。其实,在房间的整体设计中,玄关是给人第一印象的地方,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装修玄关也是有一定讲究的。玄关的墙壁和地板:在们在装修的时候由于不同的户型有着不同风格与设计,不过在们设计玄关的时候一定要有所助益,玄关是们户主进出屋子的主要通道,玄关的墙壁及地板平滑,则气流畅通无阻。假如以凸出的石块作为玄关装饰,有凹凸不平的感觉,那么宅运便会有诸多阻滞,应该要防止。玄关的地板平整可以令宅运畅通,也可防止十足摔跤,同时玄关宜尽量保持水平,不应有高低上下之分。玄关的吊顶和光线:玄关可以说影响整个住宅的风水,因此玄关在整体上应当整洁明亮,让人感觉到温馨。玄关的吊顶,宜高不宜低。吊顶假如太低,进门就给人压迫感,在风水上也象征着居住着工作运不济,会受到别人的压制,难以出人头地。玄关的吊顶高,便于空气流通,有利于外界与住宅的气流沟通,对住宅的气运有好处。玄关地面的装饰,玄关的地面是住宅地面中使用最多的地方,因此在们选取玄关地面的材料的时候,一定要经久耐磨,并且易清洗,在们大连装修公司美世美嘉的装修当中,为了美化玄关,把玄关的地板打磨的十分光滑,使人容易摔倒,这样是非常忌讳的,特别是别放的冬天,假如脚下有雪的话更加容易滑倒,发生危险。玄关的地面的装修,应依照住宅整体的装修风格而定,用于铺设玄关地面的材料有玻璃,木地板,石材和地砖等。假如想让玄关与客厅有所分别,可以选取颜色深浅不一的地砖,也可以玄关的地面略为升高,用一个小斜面与客厅相连。玄关的设计依据房型而定。可以是圆弧型的,也可以是直角型的,有的房型还可以设计成玄关走廊。玄关在使用功能上,可以用来作为简单地接待客人、换衣、换鞋、搁包的地方,也可设置放包及钥匙等小物品的平台。

其他回答(共4条)
女中英才 2017-07-14

最近有业主询问,在如今一些户型设计中,感觉站在门外便能将室内特别是客餐厅一览无余,较缺乏家居环境的私密性。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作为一家人常聚会的场所,客餐厅是室内活动中心,又不能太多封闭,那么该如何设计一进门的“玄关”风景线呢?今天长沙装修网就带着业主的疑问专门采访了家居环境布置设计专家李老师。“进门后,应当有一个缓冲的空间,一个类似影壁的屏风,使得门外的视线不能直视。”李老师表示,玄关是大门与客厅的缓冲地带,起到了基本的遮掩作用。在客厅里会感受到安全性大增,同时也不怕隐私外露。假如大门向着西北或是正北,冬天常受凛冽的寒风侵袭,就更需要玄关来做遮挡。贴近地面的房屋,往往易被外边的强风和沙尘渗透,设玄关既可防风,亦可防尘,保持室内的温暖和洁净。那么玄关装修有哪些讲究?李老师介绍,业主关注以下7点,即能让玄关装饰更得体。首先要关注玄关的设计大小,在《住宅设计规范》中有规定,“套内过道,净宽不宜小于1.2米”,这也看作是玄关的底限。低于这个底限,就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天花吊顶不宜过高,尺寸应该在2.5-2.57米和2.62-2.65米之间,令家居错落有变化;三口之家,可在玄关处设置一个0.4-0.5米宽、约1.5米长的衣鞋组合,放置外衣、鞋。第二要关注玄关的色调。天花板色调宜轻,地板颜色较深,上轻下重是正常现象,深色象征厚重,地板色深象征根基深厚。假如玄关处为亮色瓷砖,可以采用深色地毯加盖,如业主设计中要求地面明亮一些,也可用深色石料四围包边,中间部分采用较浅色的石材。第三,玄关的地板宜平整,可防止摔跤。地板忌太光滑,不宜让家人或宾客容易滑倒受伤。地下排水管也不宜跨越大门和玄关之间,以免污水内外交流时,在玄关受污,致健康不佳。第四,玄关是住宅进出的主要通道,墙壁及地板平滑则气流畅通无阻。如以凸出的石块作装饰,凹凸不平,则不宜走动。玄关下半部,宜以砖墙或木板作为根基,扎实稳重,上半部则可用玻璃来装饰,透而不漏最为理想。可采用磨砂玻璃,美观又实用。第五,玄关处的灯光应该保持明亮。由于有许多弯曲的拐角、小角落,设计照明可使用嵌壁型朝天灯与巢型壁灯都可让灯光上扬,产生层次感,还可以使用一对吊灯或是用一两盏桌灯加强光线。第六,配合玄关灯光的装点,许多大型植物、树木及盛开的兰花盆栽等设计,都适用于玄关。玄关与客厅可以考量摆设同种类的植物,在视觉上构成一种整体性和互通性。摆放在玄关的植物宜以常绿赏叶植物为主,如,铁树、发财树、黄金葛及赏叶榕等。第七,通常住宅在玄关安镜可作为进出时整理仪表之用,可令玄关看起来显得更加宽阔明亮。但玄关顶上也不宜张贴镜片,防止一进门举头就可见自己倒影,会有头下脚上、乾坤颠倒之感。

远山牧歌 2017-07-14

随着人们认识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风水越来越重视了,家居风水关系到一个家庭的风水运程,良好的风水能有助于改善主人的命运,反之,不合理的风水布局则会破坏家居的运势,甚至还会招致祸端。风水的好坏,已经成为人们选取住宅时重点考量的内容之一。那么们知道玄关装修风水有什么讲究吗?今日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说说家居风水中的一些风水学理论。玄关装修风水禁忌之
一、玄关间隔用实心客厅玄关的隔断设计,需要做实心的设计,以防止旺气外泄。上面部分以通透为主,可以用到通透的磨砂玻璃或是空心的博古架等等之类的。玄关装修风水禁忌之
二、保证玄关的采光客厅玄关的采用要用明丽的颜色,很多住宅的玄关没有自然光源,要在采光这方面多下点功夫,除了间隔采用通透的磨砂玻璃之外,还可以在用到室内的灯光来照射玄关装修风水禁忌之
三、玄关高度玄关高度要适合,通常是两米上下,下面可以坐储物柜,接近八十公分的样子,上面可以用博古架之类的,玄关过高会让人有压迫感。风水学早有介绍,玄关设置太高,会阻挡屋外来的新鲜空气和生气,太低就没有什么效果。玄关装修风水禁忌之
四、玄关清洁玄关位置要保持清洁干净,假如周围放了太多的杂物,不但会让客厅显的凌乱,还会对家居风水产生不好的影响。可以摆放麒麟这些风水物品,以作镇宅只用。玄关装修风水禁忌之
五、窗户及灯光选取玄关最好不紧挨窗户,可以在玄关位置用吊灯和吸顶灯这些主灯搭配,点缀一些射灯、壁灯、荧光灯这些辅助光源。玄关装修风水禁忌之
六、颜色搭配玄关颜色以暖色调为主,给人带来一种舒适,温馨的感觉,让人很快的忘掉烦恼,体会到家的幸福。玄关装修风水禁忌之七家具摆放玄关处的家具摆放不能影响到正常的出行,假如居室面积小,可以使用鞋柜、低柜等家具扩大储物空间。也可以把落地式的家具改装成悬挂的陈列柜,把低柜做成敞开式的挂衣柜,一举两得,既节省了空间又增加了实用性。玄关装修风水禁忌之
八、玄关装饰装饰物的作用就是让玄关可以更加的美观漂亮,可以放一些盆栽、家人的合影、风景画等,都能让玄关有不一样的效果。玄关装修风水禁忌之
九、玄关材料选取玄关地面的材料要不易磨损、易清洗的。为了更好的区分玄关区域与客厅,可以在这两个区域铺设不一样颜色的地砖。玄关装修风水禁忌之十、忌挂时钟时钟放在客厅的进门处,一是给人在成心理上的压抑感,二是开门见钟(谐音终),所包括的寓意不好。友情提示下:由于每一个人的八字命理都不同,因此对于个人的家居房屋的风水布置还需要咨询资深大师来依照每一个人的八字命理相结合,最后得出最好的风水布置方案。玄关装修风水的十点禁忌就介绍到这里了,期望各位在做玄关装修的时候,使用玄关装修的风水知识让家里的运气更加旺盛。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多看多去了解,对们生活有好处的。最后!

蒲工英 2017-07-14

玄关是家居中的一个缓冲空间,它是进门之后的第一道风景,相当于是室内装修的一个小小缩影。入户门玄关装修设计风水忌讳哪些?看完以下内容你就会明白了。
1.玄关下实上透玄关设计风水中的玄关间隔应以下面实心,防止财运外泄,上面以通透为主。通透能够保证进门的采光,不会由于玄关给完全挡住了。因此可以用通透的磨砂玻璃或者空心的博古架之类的。上面的材质可以选取透光性好的玻璃材质,而下面最好是能够选取实心而又厚实的材质。
2.不宜昏暗客厅玄关的采光宜明不宜暗,而大部分住宅的玄关,都没有自然光源,假如你采用了很厚实又不透光的材料,那么安置点灯是必备的,因此在采光方面应该多动脑筋。除了间隔宜采用较通透的磨砂玻璃之外,木地板、地砖或地毯的颜色都不可太深。
3.不宜放鞋柜现代人喜欢用玄关摆放鞋子,上面做成玄关,把下面又使用起来做成鞋柜。其实鞋柜放在玄关是不大吉利的,鞋来自各方,难免带有浊气。鞋柜是藏污的地方,玄关又是挡煞气的地方,二者不宜相结合,假如你玄关下设置鞋柜,屋里的人容易犯咽喉病和呼吸道的毛病。
4.玄关间隔不宜压抑客厅玄关的间隔应以通透为主。因此以通透的磨砂玻璃和较厚重的木板为佳,挡煞气是一方面,美观性也必须重视,假如为追求风格应该采用木板,也应该采用色调较为明亮而非花哨的木板。玄关风水设计的好好坏象征着整个家庭的运势,因此大家都应该重视了,以上介绍的玄关风水知识,期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硬币许愿 2017-07-14

题主好,粉色的客厅设计给人一种妖艳的感觉,圆弧形的进门玄关柜设计上面摆放一个展示瓶,实际上这样的客厅风格更是一种浪漫的情怀。进门后直接面对客厅的户型非常多,显然这样的玄关风水是不使用家居的,那可以在玄关和客厅之间建设一面隔断墙,进门的这一侧摆放上鞋柜,另一侧可以摆放一张书桌。用中式镂空雕花的隔断屏风在作为进门玄关和客厅的风水化解方法也是经常采用的,镂空雕花的样式还不影响玄关的采光,又对客厅的隐私具有保护性。用鞋柜和玻璃屏风隔断的样式来做为玄关和客厅的风水设计很常用,一方面解决了进门后更换衣物的需要,同时还能为家居带来利好的风水设计,一举两得。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