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齐都之夜| 地板 18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7-16
弱弱问一下装修时铺地板和装门哪个先?都包括了哪些项目呢?

被采纳
仁德的刘备 2017-07-16

要先铺地板。由于地板有厚度,门的高度要把地板的厚度去掉。否则会出现门和地板太近引发摩擦,或者门离地面太高露大缝子的现象。地板的说先安门,这样不会在安门的时候破坏地板,有道理。套装门的说先铺地板后装门,门缝可以调,这样就防止门扇底部距离地面太大而露光的现象。其实,只要双方负责任,谁先谁后都可以。期望以上资料能帮助到你。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

其他回答(共2条)

1、先贴墙纸后铺地板的好处是贴完墙纸后,铺地板时可以将接近地角钱的墙纸下边缘压下,使得墙纸不易卷起,这样墙纸看起来效果会更美观些。
2、先铺地板后贴墙纸的话,地面会存在残留胶水,不利于清理地板,有损地板保养。由此看来无论是先铺地板还是墙纸都会有利有弊端,到底选取哪个先铺,建议依照实际情况定,并且安装师傅也会比较清楚这一点的,楼主完全没有必要担心。

亲爱的星空 2017-07-16

从可行性看,两个没有先后顺序,先安装哪个都可以。但从安装方便程度看,先铺地板有优势,这样的话安装地板和门都方便,或在当门的尺寸要修改时,就无需过多考量地面尺寸-----------尽管门的尺寸在铺地板前早就量好了。期望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