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女神or女生| 环保检测 14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7-17
哪位可以告知光触媒能除甲醛吗?麻烦具体说一下。

被采纳

1、植物吸收法:经实验证明,植物除甲醛的效果比较微弱,但其仍有一定作用的,至少在阳光下能够释放出更多的氧气,让家人生活的更轻松愉悦!
2、缺点:植物吸收的能力大小先不说,植物只能吸收空气中游离的甲醛,没有从源头上治理,在吸收的同时人也是在室内呼吸的,这样人还是会吸入甲醛。
3、光触媒:光触媒可以在光的作用下分解甲醛、甲苯、TVOC等有害有机物,光照越强效果越好。光触媒木质精油可以直接喷涂在家具地板上用,光触媒没有二次污染。
4、缺点:光触媒有着很好的除菌,除甲醛效果,不过还是那句话,没有从源头上去治理甲醛,装修后的材料还是会缓慢挥发,光触媒可以作为治理后的清除手段之一,而不能作为主要清除甲醛的方法!
5、物理吸附法:一些材料具有多孔隙结构的特点,就像活性炭,这些有微小的孔隙能够收纳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期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其他回答(共3条)
艾紫儿 2017-07-17

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
1、养些植物,仙人掌、虎皮兰、虎尾兰、龙舌兰、凤梨、兰草类、芦荟等植物除甲醛的效果比较微弱,但其仍有一定作用的,至少在阳光下能够释放出更多的氧气,让家人生活的更轻松愉悦。
2、光触媒分解法,光触媒中的催化剂在光的刺激下,与空气中的氧气与水分生成负离子和氢氧自由基,能氧化并分解各种有机污染物和无机污染物,光触媒木质精油刷在家具地板上能把甲醛分解掉。
3、物理吸附法,一些材料具有多孔隙结构的特点,就像玛雅蓝材料还有活性炭等,这些微小的孔隙能够收纳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期望能够帮助你

极品奶茶MM 2017-07-17

除甲醛首先就是要多通风,平时家里没人的时候,天气好的时候,多开窗放味。拿去晒晒太阳也好,有利于杀菌呢也可以用汉紫、活性炭、光触媒这些除甲醛产品,效果更好,并且在不能开窗的时候也能帮你吸甲醛,减少健康危害。

向北直走 2017-07-17

光触媒硅藻泥除甲醛很有用的。光触媒硅藻泥中的催化剂在光的刺激下,与空气中的氧气与水分生成负离子和氢氧自由基,能氧化并分解各种有机污染物和无机污染物,并最终降解为二氧化碳、水和相应的酸的等无害物质,从而达到分解污染物、净化空气的作用。期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