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ianimei| 瓷砖/石材 11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7-17
问问瓷砖有辐射吗?釉面砖有辐射吗?注意事项是什么?

被采纳
向日葵花香 2017-07-17

题主好,地砖有辐射,但地砖辐射是指地砖含有放射性物质的现象,其中釉面砖的放射性更为明显。釉面瓷砖是在地砖基底上施以一层釉料,地砖表面色彩多样,图案和花纹丰富。基本对人体没有危害,大可放心。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上官迪腾 2017-07-18

斯米克是一家A股上市的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和销售高级玻化石和高级釉面砖系列产品的企业,他们公司从意大利、瑞士引进全套专业瓷砖生产线,通过智能仿真的生产设备及精选不含辐射物质的材料,生产出自然亮丽的安全建材。主打产品玻化砖已形成20多个系列,逾10种规格,上百个品种的产品阵容;釉面砖有6种规格,包括墙砖、地砖、花砖、腰带、转角等上千种产品

IVAN巍好 2017-07-18

肯定是瓷砖更环保,铺贴木地板需要很多胶水类黏贴剂,这些东西含甲醇特别高,并且木地板的辐射也高。瓷砖没有化学类的黏贴剂,自然是最环保的装修材料。另外木地板价格也比瓷砖的高,我装修房间时,也犹豫过买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最后还是买了釉面砖,釉面砖不仅防滑,并且环保。

很帅的人儿 2017-07-17

地砖有辐射地砖辐射是指地砖含有放射性物质的现象,其中釉面砖的放射性更为明显。釉面瓷砖是在地砖基底上施以一层釉料,地砖表面色彩多样,图案和花纹丰富。釉面地砖原料大多来自含钾矿物,如长石、云母等,这些矿物中都含有一定的铀、钾等放射性物质。其在经粉碎、烧结等物理化学过程后仍有放射性。并且为了使地砖表面光洁,原材料中往往加入放射性较高的锆英砂,这也使部分地砖具有较高放射性。地砖对人的辐射主要来自地砖本身的矿物辐射和地砖加工中添加剂产生的辐射。包括体内辐射和体外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