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夜七次郎| 家居风水 18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7-17
财位六忌和五宜分别是指什么?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就是大小头,这边贴起来缝隙刚好另外一边缝隙偏大缝隙大概有3MM左右这是不是属于不合格的?

被采纳
影之名 2017-07-17

客厅财位不是固定的,不同房屋财位是不同的。
一、财位忌无靠:财位背后最好是坚固的两面墙,由于象征有靠山可倚,保证无后顾之忧,这样才可藏风聚气。反过来说,倘若财位背后是透明的玻璃窗,这不但难以积聚财富,并且还由于容易泄气,会有破财之虞。
二、财位忌受污受冲:财位应该保持清洁,倘若厕所浴室在财位或杂物放在财位,这就会玷污财位,令财运大打折扣,不但使财位不能招财进宝,反而会令家财损耗,财位也不宜被尖角冲射,以免影响财运。
三、财位忌水:财位好稳忌水,因此不宜在此处摆放水种植物,也不可以把鱼缸摆放在财位,以免见财化水。
四、财位宜亮不宜暗:财位明亮则家宅生气勃勃,因此财位如有阳光或灯光照射,对生旺财气大有用;假如财位昏暗,则有滞财运,需在此处安装长明灯来化解。
五、财位应平整:财位处不宜是走道或开门,并且财位上不宜有开放式窗户,开窗会引起室内财气外散。若有窗户可用窗帘遮盖或者封窗,财位才不致外漏。财位要尽量防止柱子和凹处,若此处恰是通道则可放置屏风,这样既能防止穿透的尴尬,亦可形成一个良好的财位。
六、财位忌凌乱振动:假如财位长期凌乱及受振动,则很难固守正财。财位上上的物品要整齐,也不可放置经常振动的各类电视、音响等。
七、财位不可受压:财位受压会引起家财无法增长,倘若将沉重的衣、书柜或组合柜等等放在财位,令财位压力重重,那便会对家宅的财运有百弊无一利。
八、财位宜坐宜卧:财位是一家财气所聚的方位,因此应该善加使用,除了放置生机茂盛的植物外,也可把睡或者沙发放在财位上,在财位坐卧,日积月累,自会壮旺自身的财运。此外,假如把餐桌摆在财位也很适宜,由于餐桌是进食之所,在吸收食物能量的同时,又吸收财气,可谓一举两得。
九、财位宜放吉祥物:财位是旺气凝聚的所在地,若在那里摆放一些寓意吉祥的招财物件,例如福、禄、寿三星或是文武财神的塑像,这会吉上加吉,有锦上添花的作用。十、财位植物要讲究:财位宜摆放生机茂盛的植物,不断生长,可令家中财气持续旺盛,运势更佳。因此在财位摆放常绿植物,特别是以叶大或叶厚叶圆的黄金葛、橡胶树、金钱树及巴西铁树等最为适宜,但要留意,这些植物应该用泥土来种植,不能以水培养。财位不宜种植有刺的仙人掌类植物,由于此类植物是用来化煞的,如不明就里,则弄巧成拙,反而会对财位造成伤害。而藤类植物由于形状过于曲折,最好也不放在财位上。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独孤不睬 2017-07-17

客厅财位不是固定的,不同房屋财位是不同的。
一、财位忌无靠:财位背后最好是坚固的两面墙,由于象征有靠山可倚,保证无后顾之忧,这样才可藏风聚气。反过来说,倘若财位背后是透明的玻璃窗,这不但难以积聚财富,并且还由于容易泄气,会有破财之虞。
二、财位忌受污受冲:财位应该保持清洁,倘若厕所浴室在财位或杂物放在财位,这就会玷污财位,令财运大打折扣,不但使财位不能招财进宝,反而会令家财损耗,财位也不宜被尖角冲射,以免影响财运。
三、财位忌水:财位好稳忌水,因此不宜在此处摆放水种植物,也不可以把鱼缸摆放在财位,以免见财化水。
四、财位宜亮不宜暗:财位明亮则家宅生气勃勃,因此财位如有阳光或灯光照射,对生旺财气大有用;假如财位昏暗,则有滞财运,需在此处安装长明灯来化解。
五、财位应平整:财位处不宜是走道或开门,并且财位上不宜有开放式窗户,开窗会引发室内财气外散。若有窗户可用窗帘遮盖或者封窗,财位才不致外漏。财位要尽量防止柱子和凹处,若此处恰是通道则可放置屏风,这样既能防止穿透的尴尬,亦可形成一个良好的财位。
六、财位忌凌乱振动:假如财位长期凌乱及受振动,则很难固守正财。财位上上的物品要整齐,也不可放置经常振动的各类电视、音响等。
七、财位不可受压:财位受压会引发家财无法增长,倘若将沉重的衣柜、书柜或组合柜等等放在财位,令财位压力重重,那便会对家宅的财运有百弊无一利。
八、财位宜坐宜卧:财位是一家财气所聚的方位,因此应该善加使用,除了放置生机茂盛的植物外,也可把睡床或者沙发放在财位上,在财位坐卧,日积月累,自会壮旺自身的财运。此外,假如把餐桌摆在财位也很适宜,由于餐桌是进食之所,在吸收食物能量的同时,又吸收财气,可谓一举两得。
九、财位宜放吉祥物:财位是旺气凝聚的所在地,若在那里摆放一些寓意吉祥的招财物件,例如福、禄、寿三星或是文武财神的塑像,这会吉上加吉,有锦上添花的作用。十、财位植物要讲究:财位宜摆放生机茂盛的植物,不断生长,可令家中财气持续旺盛,运势更佳。因此在财位摆放常绿植物,特别是以叶大或叶厚叶圆的黄金葛、橡胶树、金钱树及巴西铁树等最为适宜,但要留意,这些植物应该用泥土来种植,不能以水培养。财位不宜种植有刺的仙人掌类植物,由于此类植物是用来化煞的,如不明就里,则弄巧成拙,反而会对财位造成伤害。而藤类植物由于形状过于曲折,最好也不放在财位上。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青春值得拥有 2017-07-17

一、住宅选取ABC
1、风大不宜,不能藏风聚气。
2、阳光充足,空气清新。
3、房屋的中心不宜受污染,例如建成厕所或堆集脏物。
4、街巷直冲不宜,好的居所“喜回旋忌直冲”。
5、地势宜平,最好不在斜坡上下。
6、街道反弓不宜。
7、忌天斩煞。
8、对烟囱不宜。
9、衙前庙后不宜。
二、楼层与五行的关系
1、一楼及六楼属于北方,属水,相宜生肖:鼠、虎、兔、猪。
2、二楼及七楼属于南方,属火,相宜生肖:牛、龙、蛇、马、羊、狗。
3、三楼及八楼属于东方,属木,相宜生肖:虎、兔、蛇、马。
4、四楼及九楼属于西方,属金,相宜生肖:鼠、猴、鸡、猪。
5、五楼及十楼属于中央,属土,相宜生肖:牛、龙、羊、猴、狗。
三、床头禁忌
1、不宜向西。
2、不宜横梁压顶。
3、不宜太接近窗户。
4、不宜正对镜子。
5、不宜对正房门。
四、厨房禁忌
1、灶忌背宅反向。
2、灶忌门路直冲。
3、忌厨门对灶。
4、忌与厕所相对。
5、不宜贴近睡房。
6、灶忌背后空旷。
7、忌与房门相对。
8、忌安在水道上。
9、灶忌横梁压顶。
10、不宜斜阳照射。
11、不宜尖角冲射。
12、防止水火相冲。
五、浴厕关注事项
1、不宜开在西南或东北方。
2、不宜开在房屋的中心。
3、不宜开在南方。
4、宜压在凶方,忌压在吉方。
5、浴厕地点宜隐蔽。
6、浴厕不宜改为睡房。
7、浴厕应常保持清洁。
8、浴厕应保持空气流通。
六、生财旺位风水
(一)、居室财位所在:所谓“财位”,风水学上说法不一,这里取三种说法:
1、认为在进户门的斜角位;
2、认为在房内的三白位,即一白六白八白三个飞星位(今年分别在东北、东南和西北方);
3、认为在1984年至2003年下元七运这二十年间,当旺的财位在西北方。
(二)、财位五宜:
1、财位宜亮,明亮则生气勃勃。故财位若有阳光或灯光照射,对生旺财运将大有用。
2、财位宜生,“生”指生机茂盛,故应在财位摆放常绿植物,尤以叶大或叶厚的黄金葛、橡胶树及巴西铁树等最为适宜;这些植物应用泥土种植,若以水来培养则不宜。财位不宜种植有刺的仙人掌类植物,否则弄巧成拙。
3、财位宜坐,财位是一家财气所聚的方位,可以多加使用,例如把沙发、休闲椅、餐桌等常有家人落座的家具摆放在财位。
4、财位宜卧:睡床方位的吉凶对运程有很大的影响。睡床若摆在财位,对催旺家中财运大有益处。
5、财位宜吉:财位是旺气凝聚的场所,若在那里摆放一些寓意吉祥的物件,如福、禄、寿三星或是文武财神的塑像,会有锦上添花的妙处。

黑风沙溪 2017-07-17

财神爷的位置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财位。所谓“财位”,风水学上说法不一,这里有几种说法:
1、认为在进户门的斜角位;
2、认为在房内的三白位,即一白六白八白三个飞星位(今年分别在东北、东南和西北方);
3、坎宅(坐北向南),财位在西南方、正北方。离宅(坐南向北),财位在东北方与正南方。震宅(坐东向西),财位在正东方、正北方。兑宅(坐西向东),财位在正南方、西北方、东南方。巽宅(坐东南向西北),财位在西南方、东南方。干宅(坐西北朝东南),财位在正西方、西北方、正北方。坤宅(坐西南朝东北),财位在正东方、西南方。艮宅(坐东北朝西南),财位在西北方、东北方。假如大门正好是在暗财位,则财源较多。亦可在财位摆放音响、钢琴、敲动财星,增加财源。
4、基于“八宅”理论,均在“四吉”方位,八宅财位定位法:乾宅财位在西南(坤、未);坤宅财位在西北(乾、戌);艮宅财位在西(兑、庚);兑宅财位在东北(丑、艮);坎宅财位在南(丙、午);离宅财位在北(子、壬);震宅财位在东南(辰、巽);巽宅财位在东(卯、甲)。
三、财位五宜:
1、财位宜亮,明亮则生气勃勃。故财位若有阳光或灯光照射,对生旺财运将大有用。
2、财位宜生,“生”指生机茂盛,故应在财位摆放常绿植物,尤以叶大或叶厚的黄金葛、橡胶树及巴西铁树等最为适宜;这些植物应用泥土种植,若以水来培养则不宜。财位不宜种植有刺的仙人掌类植物,否则弄巧成拙。
3、财位宜坐,财位是一家财气所聚的方位,可以多加使用,例如把沙发、休闲椅、餐桌等常有家人落座的家具摆放在财位。
4、财位宜卧:睡床方位的吉凶对运程有很大的影响。睡床若摆在财位,对催旺家中财运大有益处。
5、财位宜吉:财位是旺气凝聚的场所,若在那里摆放一些寓意吉祥的物件,如福、禄、寿三星或是文武财神的塑像,会有锦上添花的妙处。
四、财位六忌
1、财位忌压:风水学认为,财位受压是绝对不适宜的,若将沉重的大衣柜、书柜或储物柜等等压在财位,便会损害这套居所的财运。
2、财位忌水:财位不宜摆放鱼缸或用水培养的植物,由于风水上有“见财化水”一说。
3、财位忌空:财位背后宜有坚固的墙,由于象征有靠山可倚,无后顾之忧,可藏风聚气。反之,若财位背后是阳台或玻璃窗,便会由于泄了财气而难以积聚财富。
4、财位忌冲:风水学最忌尖角冲射,故财位附近不宜有尖角。
5、财位忌污:倘若厕所浴室在财位或杂物放在财位,会污损财位,令财运大打折扣。
6、财位忌暗:财位昏暗则暮气沉沉,有滞财运,需点长明灯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