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土豪豪豪| 风水植物 151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7-21
淡竹叶和竹叶有什么区别?有哪位能够说说看?

被采纳
难磕遗梦 2017-07-21

淡竹叶(拉丁学名:Lophatherumgracile)为禾本科,淡竹叶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须根中部可膨大为纺缍形肉质块根,黄白色。叶披针形,圆锥花序;颖果椭圆形。生于山坡林下阴湿处。分布于长江以南各省区。

其他回答(共4条)
秋储冬藏 2017-07-21

由于婴幼儿的植物神经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因此婴幼儿的躯干不出汗,出汗部位集中在头颈部。假如天气一热,宝宝们的颈部会大量出汗,而枕头不够吸汗不够凉爽,宝宝晚上很难睡好。因此在选取枕头时,尽量选取面料较为吸汗,同时采用清凉材质的填充物。而良良的新产品则是以苎麻作为枕头面料,填充物采用蒙稷、淡竹叶、夏枯草、菊花、草决明这几种性寒清热的植物作为材料。

樱花漫天 2017-07-21

选取婴儿定型枕头的方法是有:
1、在选取枕头时,尽量选取面料较为吸汗,同时采用清凉材质的填充物。而良良的新产品则是以苎麻作为枕头面料,填充物采用蒙稷、淡竹叶、夏枯草、菊花、草决明这几种性寒清热的植物作为材料。
2、选取颗粒状材质:植物籽或植物壳。由于可以自由滑动,这种枕头,不会给宝宝的颈部压迫感,并可以任意的固定宝宝头部睡姿,防止呕奶呛鼻。

失落的天空555 2017-07-21

清洗清洗就好了。清洗方法有这些:1化纤枕芯化纤材质透气性差,长时间使用后易缺乏弹性,变形结块,并会呈现出高低不平的状态。使用此枕头的枕芯的亲们,平时除了勤清洗,还要关注常更换。清洗时,最好选用温和的洗涤剂,这样可以保护枕芯。对于喜欢机洗亲们,在把枕芯投入洗衣机前,最好包一块大毛巾,以均衡水流,这样可以很好的防止枕芯变形!2荞麦皮枕芯对于荞麦皮、茶叶、药枕这类枕芯,由于其具有保健安神之功效,要是水洗的话,不仅影响保健效果,还会引发枕芯发霉。这类枕芯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一些碎屑和粉尘,容易引发过敏等问题。由此看来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把枕芯填充物倒出,筛除碎屑,并将其放在阳光下晾晒。3羽绒枕芯使用羽绒枕芯的亲们关注了,这类枕芯不宜机洗,最好选取水洗。水洗时,可以先将枕芯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到30℃的温水中,加中性洗涤剂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洗好后,不要拧太干,拧太干容易引发羽绒结团。可以用双手将水分挤出,并放在阴凉处晾干。晾干后可轻轻拍打枕芯,这样的话可以让羽绒蓬松柔软。4良良枕枕芯良良枕芯选用草决明,菊花,淡竹叶,夏枯草等作为枕芯填充物。这种枕芯具有吸湿排汗,清凉透气,防止湿疹之功效。良良枕枕芯不可以水洗,只能晒;枕芯假如很脏,如汗液积聚过多,可用干净的毛巾或者软毛刷灒洗衣液或洗衣粉反复擦拭,晒干即可继续使用。

蒲工英 2017-07-21

婴幼儿寝具行业专家给妈妈们支招——枕头的选取看十二个字口诀:“抗菌防螨、软硬适合,高矮适度”。据专家介绍,由于婴幼儿的植物神经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因此婴幼儿的躯干不出汗,出汗部位集中在头颈部。假如天气一热,宝宝们的颈部会大量出汗,而枕头不够吸汗不够凉爽,宝宝晚上很难睡好。因此在选取枕头时,尽量选取面料较为吸汗,同时采用清凉材质的填充物。而良良的新产品则是以苎麻作为枕头面料,填充物采用蒙稷、淡竹叶、夏枯草、菊花、草决明这几种性寒清热的植物作为材料。枕头是最容易滋生细菌与螨虫的事物。婴幼儿的生理特点使得他们的枕头可能常常被吐口水或是被污染,因此妈妈们在选枕头时还应选取抗菌力强的枕头。“抗菌力强的枕头一方面更健康,另一方面其滋生细菌的速度会比较慢”。他透露,他所在的企业所生产的婴幼儿枕头时采取了光波高温杀菌技术,让枕头填充物的菌落数量更少,滋生速度更慢。婴儿枕头的二次污染应当及时清洁,同时婴儿使用的枕头应当定期去晾晒。有数据显示螨虫在阳光下20分钟到半小时就会被杀死,因此及时清洁晾晒婴幼儿枕头也是维持宝宝健康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