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房佳旭| 风水植物 68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7-24
谁熟悉松子的种植方法有哪些?有哪位了解?

被采纳
凡士拉 2017-07-24

松子是松树的种子,又称海松子。松子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药,久食健身心,滋润皮肤,延年益寿。明朝李时珍对松子的药用曾给予很高的评价,他在《本草纲目》中写道:“海松子,释名新罗松子,气味甘小无毒;主治骨节风,头眩、去死肌、变白、散水气、润五脏、逐风痹寒气,虚羸少气补不足,肥五脏,散诸风、湿肠胃,久服身轻,延年不老。”可食用,可做糖果、糕点辅料,还可代植物油食用。松子油,除可食用外,还是干漆、皮革工业的重要原料。松子皮可制造染料、活性炭等。总之,松子是林区经济价值很高的一宝。我国是出口松子仁的主要国家,黑龙江伊春是红松子的主产区。松子的功效与作用
1.老年人保健佳品强壮筋骨,消除疲劳,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对老年人保健有极大的益处。
2.抗衰老有很好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作用,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3.健脾通便能润肠通便缓泻而不伤正气,对老人体虚便秘,小儿津亏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4.健脑补脑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丰富,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5.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软化血管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由此看来老年人常食用松子,有防止因胆固醇增高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6.滋阴润肺它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便秘、风湿性关节炎、神经衰弱和头晕眼花患者,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其他回答(共2条)
莫念 2017-07-24

制作方法:
1、取100cm的鱼线
2、在串珠圈的外围加穿粉红色珍珠,并用强力胶水固定。
3、用强力胶水把托片、水晶珠、锆石粘在适当的位置。
4、用鱼线和胶水把串珠固定在黑色发夹上,一个松子手串就完成了。期望我的回答可以对你有用。

齐都之夜 2017-07-24

松子中的脂肪成分主要为亚油酸、亚麻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软化血管和防治松子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由此看来老年人常食用松子,有防止因胆固醇增高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另外,松子中含磷较为丰富,对人的大脑神经也有益处。它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便秘、风湿性关节炎、神经衰弱和头晕眼花患者,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松子的作用:
1、松子具有抗衰老作用。松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起抑制细胞内和细胞膜上的脂质过氧化作用,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从而保护了细胞的完整性,使细胞内许多重要的酶保持正常功能。
2、松子具有预防心血管病作用。松子仁所含的脂肪,主要为亚油酸和皮诺敛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可调整和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不饱和脂肪酸还能减少血小板的凝集和增加抗凝作用,故能降低血脂和血液黏稠度,预防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
3、松子仁具有滋阴润肺、滑肠通便作用。因其含有丰富的脂肪、棕榈碱、挥发油等,能润滑大肠而通便、缓泻且不伤正气,特别适用于年老体弱、产后病后大便秘结者。松子的营养价值:
1、松子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油酸等,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
2、松子中所含大量矿物质如钙、铁、磷、钾等,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强壮筋骨,消除疲劳,对老年人保健有极大的益处;
3、松子中维生素E高达30%,有很好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4、松仁富含脂肪油,能润肠通便缓泻而不伤正气,对老人体虚便秘,小儿津亏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5、松子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
6、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丰富,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食用功效性温、味甘,入肝、肺、大肠经;具有滋阴养液,补益气血,润燥滑肠之功效;主治病后体虚,肌肤失润,肺燥咳嗽,口渴便秘,头昏目眩,自汗,心悸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