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傲慢小败| 风水植物 6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7-25
吸甲醛最有效的植物有哪些?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1、菊花
特性: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我国传统品种。茎直立或半蔓性,茎上有柔毛,多分枝。单叶互生,叶缘有锯齿,花为头状花序,着生茎顶,花形丰富,花色多样。
功效:菊花能分解两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不仅如此,它还具有很强的观赏性,盆栽品种或陆地花卉都有很多可供选取。此外,其花瓣、根茎还能入药。
2、吊兰
特性: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
功效: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通常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3、鸭跖草
特性:鸭跖草属常绿植物,生长强健,茎叶光滑,茎基部分枝匍匐,上部分枝向上斜生,常在节处生根。叶片披针形至卵状披针形,花深蓝色。性喜温暖、湿润、耐荫和通风环境,疏松、肥沃土壤。
功效:这种植物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并且是良好的室内观叶植物,可布置窗台几架,也可放于阴蔽处。同一个时间段里,植株还可入药,具有清热泻火、解毒的功效,还可用于咽喉肿痛,毒蛇咬伤等。
4、龙舌兰
特性:多年生常绿植物,植株高大,叶色灰绿或蓝灰,叶缘有刺,花黄绿色。喜温暖、光线充足的环境,耐旱性极强。
功效:这种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还可用于酿酒,用其配制的龙舌兰酒是非常有名的。
5、长春藤
特性:是最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常绿藤本,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叶互生,叶片三角状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渐增多。它典型的阴性植物,能生长在全光照的环境中,在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寒。
功效:强盗除甲醛。能分解两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
6、非洲菊
特性:菊科宿根草本,花径较大,花色丰富,四季常开。喜温暖、阳光充足和空气流通的环境,属半耐寒性花卉,喜肥沃疏松,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壤土。

其他回答(共4条)
列车鬼佬 2017-07-25

题主好,最有效的就是找室内检测甲醛公司来治理了,我家沙发比较严重,甲醛和苯都超标好几倍,治理是22一平。要么就是养点植物绿萝,吊篮,虎尾兰等绿叶植物。最漫长也最好就是通风了。期望我的回答帮助到你。

午后薰衣草 2017-07-25

一开窗通风二摆放绿色植物,最有效去甲醛有绿萝、吊兰、龙舌兰、芦荟等三可以在室内多摆放些活性炭包(这个成本较高,效果也没有以上植物的效果好)四放几盆红茶水也有一定去甲醛效果

心靈感應 2017-07-25

甲醛的危害相信大家在清楚不过了,去除甲醛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事情。对于植物吸收甲醛的内容你知道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1.吸甲醛植物—芦荟芦荟是多年长绿多肉植物,直立生长、叶肥厚多汁、呈披针形。吸甲醛植物芦荟喜欢温暖、干燥的气候,具有极强的耐寒能力。芦荟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帮手,还具有一定的美容效果和药用价值。
2.吸甲醛植物—龙舌兰吸甲醛植物龙舌兰是一种多年长绿植物,植株较高达,叶片呈灰绿色或者蓝灰色,叶片的边缘有刺。吸甲醛植物龙舌兰的花朵呈黄绿色,他喜欢温暖潮湿、阳光充裕的环境,具有极强的耐旱性。龙舌兰自身能够吸收甲醛以及装修后的有害物质,是吸甲醛植物中NO.1哦。
3.吸甲醛植物—鸭拓草吸甲醛植物鸭拓草是一种常绿植物,茎叶光滑、生长强健。鸭拓草的上部分枝条是向上斜生的,常常在节出生根。吸甲醛植物鸭拓草喜欢温暖、湿润、阴凉、通风的环境,不仅能够吸收甲醛、还能够治疗咽喉肿痛、蚊虫叮咬等。关于绿色植物吸收甲醛的内容就介绍到这,期望可以帮助大家。这些植物都是非常有效的,有需要的话可以种植下这些植物哦!

多开窗,多通风永远是除甲醛最重要的啊,不过通风也不能解决全部问题,有时候也要采用其他方法。植物(如仙人掌、吊兰、虎尾兰、常春藤、铁树、菊花等)对除甲醛有一定效果,但其吸收量有限、而不能从源头除甲醛,因此仅适用于甲醛轻微污染、不是除甲醛最有效方法。以及比较流行的活性炭,由于活性炭孔隙比较多,面积大有一定的吸甲醛效果,不过时间久了吸饱和了,作用也不大。比较高端一点的是玛雅蓝方法,不过成本要高一点,效果也好。另有光触媒法,这个不是吸收,是分解甲醛。期望答案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