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那时此刻| 卫浴洁具 10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7-26
疏通马桶烧碱用量多少,操作步骤怎样?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天涯海角 2017-07-26

通马桶的步骤方法有这些:
1、堵塞假如不是很严重的话,用皮搋子对准排污口用力上下压,就可以了,关注马桶内一定要有水。
2、经过长时间的排污,管道内壁会挂很多脏污,使管道变得狭窄,排污不通畅,可以往管道里注入管道疏通剂,消除内壁上的杂物,这样就能顺畅地排污了。
3、有些马桶的排污管内壁是很不光洁的,会把头发缠绕住,这样的情况皮搋子没有很大作用,市场上有卖一种手摇式家用管道疏通器,挺便宜,将一头放进马桶下水口,摇另一头的手柄,带有螺旋的一头会将垃圾缠住,用力拉出即可。这个方法我有试过,可以行得通的。
4、装修时的建筑垃圾或是较大的杂物堵塞了管道的话,最好是请专业的疏通工人来进行疏通,他们有专业的工具。5假如是被较大的杂物卡在反水弯或是排污管内,就只能移动马桶后取出,这个也是请专业的师傅来操作的。

其他回答(共2条)
阳光下的年华 2017-07-26

马桶是家庭中接触最频繁的卫浴产品之一,就是由于这频繁的接触,马桶有时也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小毛病,有些时候我们自己也是可以动动手维修的,也不会很麻烦。
1.买点烧碱,用煮开的开水把烧碱融化,一定是要把煮开的水把这些碱面给烧化了,由于碱面还是比较难烧化的,倒入马桶中,过个十几分钟马桶很快就通畅了。
2.用老式拖把,圆头的那种。这种要是不知道去哪里买的话,就去五金店,他们会告诉你的,把马桶装一半的水,然后用拖把使劲地往动力压几下,一定要使劲的,不然的话就木有反应的,动作要快,使用大气压力把它弄通。这就是我们在外面买的马桶塞。
3.买个几块全的手动疏通器,这个其实不是特别难的,很简单的,自己疏通一下即可。
4.买一瓶管道疏通颗粒,能快速对下水管道内的毛发、菜渣、皂垢、油脂类堵塞物进行有效分解,达到快速疏通,清除异味,能有效预防管道堵塞及养护管道。

远在咫尺eason 2017-07-26

管道疏通剂厨房用非常好,推荐使用。实际措施:
1、取大约40克本产品(一瓶盖),再取适量温水(不超过30度,约为疏通剂的2倍)分别放置,不需要混合溶解。
2、将疏通剂倒入管道,然后加水冲入。
3、清洗5-10分钟,观察疏通效果,如未通开,再次操作时,请间隔30分钟以上!
4、对于塑料管道(特别是蛇皮软管),由于使用时会产生热量,假如单次加入量过大,可能由于瞬间温度上升过高而造成管道受热变形。由此看来使用时应按照“少量多次”的原则,即每次用量不超过40克(一瓶盖),水温不超过30度,且每次使用要间隔30分钟以上,方可确保不发生管道变形的情况。最好是将塑料软管从地漏中拔出,直接清洗地漏管道。
5、本产品也可用于菜池、面盆、墩布池、地漏(厨房、淋浴房等)、马桶、蹲便器、主管道的清洗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