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圆| 环保检测 18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7-26
空气净化器有用吗?会不会造成室内二次污染?谁能够说一下?

被采纳
黑风沙溪 2017-07-26

大家经常用来除去装修气味的洋葱、橘子皮、柚子皮,它的原理是其分子比甲醛分子大,能“盖”住气味,并不是真正的吸附甲醛。菠萝只降低了甲醛的气味,甲醛仍在挥发,“菠萝在除甲醛气味的同时,容易和甲醛产生一些反应,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其他危害”。其实可以在室内多放一些植物的。早晚要各通风几个小时,另外,用甲醛清除剂,一定要选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的空气净化剂,不仅能快速的祛除甲醛等有害气体,还能快速的祛除异味。活性炭对甲醛的处理都是起到吸附作用的,但不能“锁住”甲醛不再释放。建议在室内放置半天时间后,将活性炭放在户外暴晒一两个小时,以挥发其吸附的甲醛,然后反复使用。活性炭对于甲醛的清除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也许时间再长一些效果更令人满意一点。植物的效果与活性炭也接近,在所有植物中吊兰的作用是最为明显的,不过在放置一段时间后,吸收了过多甲醛的吊兰会变枯黄,就失去除甲醛的作用了。”用空气净化器除甲醛也是可以的,空气净化器使用的是化学方法,净化器是通过电弧激发负离子,来产生强氧化剂溴氧,从而将空气中的甲醛等物质氧化,最终使其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家中甲醛的释放是持续的,为了保证安全和使用效果,最好让净化器持续工作。净化器内部的滤网是有使用期限的,应定期更换。这样效果更令人满意的。

其他回答(共3条)
一粒陽光 2017-07-26

题主好!很开心回答你的问题,室内空气污染治理真的有么有用,还是取决于用户本身,由于即使治理过后也不可能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以及就是日常生活不关注室内环境的维护,同样会再次产生污染,室内空气治理后最好的维护办法就是开窗通风,以及可以多种植绿色植物、放置活性炭吸附、空气净化器等等。天下无贼装修除异味中国室内空气净化材料标准的制定者和生产者,亚太地区室内空气净化领域产业的领导者天下无贼帮您消灭一切污染室内环境的贼。10年优质服务,10年品质保证,全国唯一一家经过六大权威机构认证的产品,施工面积超过千万平米大关。一次施工,终身有效,专业品质,值得信赖。石家庄天下无贼为您提供最佳的室内空气治理专业具体措施,石家庄最权威的室内装修污染治理专业机构.。天下无贼为您实现健康,清洁美丽优雅的生活环境,居室里呼吸森林空气,我的居室我的森林。室内空气污染治理就找石家庄天下无贼。

元少卿 2017-07-26

建议使用活性炭吸附法。植物消除法(对轻微污染有用):采用吊兰。芦荟、虎尾兰等花卉吸收室内污染气体,但植物白天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夜间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对人体不利,特别是对花粉、花卉容易过敏者,植物去除有害气体的功效很有限,充其量只能作为室内环境治理的辅助手段。竹炭吸附:市场上销售的竹炭很多是只经高温烧制,并没有经活化处理,只能叫做炭,根本不能称为活性炭,更不是空气净化活性炭。请购买者关注,不要由于竹炭的误导宣传、价格低廉而轻信,谨防上当受骗。甲醛清除剂甲醛清除剂只能暂时封闭污染源,在短时间内阻止甲醛挥发,不过无法彻底清除甲醛污染。有些喷雾型甲醛清除剂使用非常方便,虽然暂时消除了空气中的异味,但它只是在污染源外层形成一层保护膜,甲醛挥发的源头并没有得到解决,这层保护膜失效后,甲醛仍会大量释放出来污染室内空气;成二次污染。空气净化器(原理同活性炭)现在市场上价格不菲的高档空气净化器基本上是使用活性炭进行除味、去毒,并且空气净化机通电才有效,不通电是没有效果!还有不能解决封闭空间的甲醛污染,就像橱,抽屉里。说所有空气净化机是解决不了的!以上请自行核实。

傻傻的猫666 2017-07-26

看房间多大,正常也就几百圆,建议采用以下几种能有效去除甲醛的方法:1)改善室内通风设备,购买室内空气净化器,但价格挺贵。2)种植盆栽,芦荟,仙人掌等绿色植物,用这个方便,也是不错。3)在室内放些玛雅蓝除甲醛时效长,分解甲醛等有害物质好,不易造成二次污染。4)采用芳香物质或放置水果、蔬菜等,只能覆盖甲醛气味,不能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