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浪漫群岛| 维护保养 18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7-26
马桶污垢怎样彻底清除,食醋去除效果好不好?哪位知道?

补充:马桶污垢去除的方法有哪些,马桶污垢哪种方法除得比较干净?

被采纳
湛蓉蓉 2017-07-26

马桶使用年限长了,假如不及时清洗,那是很不好的习惯。马桶是排泄脏物的通道,也是我们每天应该使用的东西。假如平时没有做好清洗工作,很有可能成为威胁健康的罪魁祸首,很多人认为清洁马桶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实际上这里面是有学问的。食醋除垢法:将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人马桶,浸泡半天后,积垢会一刷即掉。砂纸除垢法:用最细的砂纸来摩擦马桶污垢,可去除清洁剂不能去除的污垢。小苏打除垢:将小苏打撒在马桶里,然后用热开水冲泡半个小时,污垢即可以刷掉。漂白粉溶液除垢法: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过一会儿再用水冲净即可。自制小刷子刷洗马桶:抽水马桶生成黄色的污垢,用刷子很难清洗,可将废旧的尼龙袜绑在棍子一端,蘸发泡性清洁剂刷洗,1个月清次,即可保持马桶洁白。清洁剂除垢:先在马桶内放入适量的水,用马桶刷清洗一遍后,再倒入5-10毫升的清洁剂或盐酸液,用刷子涂均匀后刷洗。假如污垢较重,可再倒少许清洁剂浸泡后刷洗,直至干净。盐酸有很强的腐蚀性,假如用盐酸清洗,要关注安全,不要溅到皮肤上。

其他回答(共2条)
秋露润花衣 2017-07-26

1、用食醋清除地板油污:卫生间的地板上若沾有大量的污垢、泥渍、油垢,可以用抹布沾少许醋,在地板上轻轻擦拭,即可轻松除污,让地板亮丽如新。卫生间的地板之间都有细小的间隙,就是这小小的间隙成了细菌滋生、污垢藏身的角落。用食醋擦洗地板间隙,即可杀菌消毒又能强力去污。
2、巧擦镜子上的水斑:卫生间的洗漱镜经常会被迸溅上水滴,镜子上白花花的水斑实在影响美观。可以用一小块棉花沾白酒轻轻擦拭镜面,不但可以去除水斑,还能去污,是镜子光洁明亮。还可以用喝剩的茶叶水倒在抹布上,轻轻擦拭镜面,即可轻松除去污垢。
3、巧除淋浴喷头水锈:卫生间的淋浴喷头使用一段时间后,出水口就会变小或者堵塞,主要原因是喷头被自来水中的钙、镁等发生的化学反应生成的水锈所堵塞。可将醋溶解稀释,把淋浴喷头在粗水中浸泡10分钟,让醋充分与水锈反应,使喷头出水口畅通无阻,然后彻底清洗淋浴喷头,防止喷头长时间浸泡在醋中将喷头腐蚀。
4、马桶尿垢的清洗;先用拖布放在马桶出水口出,将马桶内多余的水洗掉,谁越少越方便清洗马桶底部的尿垢。然后将漂白水倒入马桶底部,浸泡半小时以上,然后用马桶刷用力刷洗马桶底部,特别是有尿垢的地方,清洗干净后,用清水冲洗马桶。
5、洗脸台的清洗:洗脸台上长时间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霉斑,可以用丝瓜囊沾着牙膏,来回擦拭洗脸台台面,可以清除水垢、污垢另其光亮如新。洗脸台若沾有肥皂垢,肥皂是碱性的,可以用醋浸泡10分钟,使酸碱中和,在清洗即可。
6、浴缸的清洗:每次使用完浴缸后,都要将浴缸内部用面部擦拭一遍,将洗澡后浴缸壁残余的沐浴液泡沫、污垢、水垢都彻底清洗干净,防止留下污垢。每隔一段时间,将浴盆内放水,倒入漂白剂、消毒水,浸泡半小时以上,彻底杀菌、清洁浴缸。

烟火绽开 2017-07-26

大理石变黄面积不是很大的话,自己可以试试用84消毒液浸泡,使用其中的次氯酸的氧化漂白作用将表面的颜色清除,不过84消毒液不要兑水,表面要做覆盖。使用消毒液有一定的效果,由于我之前有试过,大理石表面的污渍以及黄斑都可以去除干净。还可以试下在温水中滴几滴洗碗液,用干净的白布擦拭大理石表面,重复清洁直至污渍彻底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