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极品奶茶MM| 风水植物 14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7-29
知道的说一下百合花几天浇水?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默默无闻 2017-07-29

怎样种植百合花,如何养?百合花,是象征着“百年好合”的世界名花。百合花外观独特,芬芳迷人,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在家里种植百合花,那么百合花该如何种植呢?工具/原料种子、花盆、泥土、石子、铲子水、肥料实施方案1先在花盆底部放入几块石子,再填充泥土,将花盆填至80%即可。百合大多数品种性喜凉爽,因此可以选取富含腐殖质的砂土,一来可以为百合提供肥料,二来排水性能良好的泥土更能促进百合健康的生长。2。百合属于球根植物,种子是卵球形鳞茎,因此要将种子埋至距土面六七厘米处,以便侧根能够深扎,吸收到更多的养分。3。埋好种子后,浇上水后将花盆置于通风处,静待其生根、发芽、开花。关注事项种植时间最好在以8-9月。在种植前一个月,给百合花施足基肥,并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在百合花的生长期间最好不要除草,以免损伤了它的根茎。为了使鳞茎能饱满充实,开花后要及时剪去残花,以减少养分消耗。浇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润即可,但生长旺季和天气干旱时须适当勤浇。盆土不宜过湿,否则鳞茎容易腐烂。在生长过程中要经常转动花盆。不然枝干容易长偏,影响了美观。

其他回答(共2条)
奔跑的刘备 2017-07-29

适合客厅的花:卧室是供人们睡眠与休息的场所,宜营造幽美宁静的氛围。以中小体量、清秀优雅的植物,如文竹、吊兰、常春藤、绿萝、朱蕉、竹芋类、百合花以及无刺的多浆植物,如宝石花、松鼠掌、芦荟等。另外兰花、腊梅、银柳、迎春、马蹄莲、蝴蝶兰等也很好。

linfan80 2017-07-29

在基督教中,百合花象征着纯洁、贞洁和天真无邪。在复活节时,百合花束经常出现在基督徒家庭中,由于它是耶稣复活的象征。在中国,百合花是母爱的象征。在古罗马和希腊的婚礼上,百合花象征着纯洁和天真,用百合花配有麦穗作为新娘的头饰,寓意着五谷丰登、百年好合。在中古世纪,百合花象征着女性之美。百合花代表了纯洁的心灵。百合花色彩丰富,大多数人把白色百合花同天真无邪和甜蜜联系在一起。白百合花被认为是圣母之花,黄色百合花表示感激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