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ona| 厨房电器 68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02
微波炉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有哪些?哪位网友了解?

微波炉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有哪些?知道的说说吧。

被采纳
旅行者47 2017-08-02

微波炉是一种使用比较方便的电器,现在几乎的家庭都有在使用这个电器,微波炉是我们在生活中常用的电器,它的烹饪速度快,不会产生油烟,在使用过后还能保持厨房环境的干净清爽。那么塑料袋能放微波炉吗,微波炉使用关注事项都有哪些?尽量不要用,由于在加热的同时塑料会产生有毒物质。铁质品也别用,尽量用陶瓷的,微波炉专用的,既安全又健康。微波炉使用关注事项
1、微波炉应该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同时防止热气和水蒸气进入微波炉中。在微波炉周围应该留下15厘米以上的通风空间。
2、不能将肉类加热至半熟之后再用微波炉进行加热,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同样会继续的增长,再次使用微波炉进行加热,它的加热时间短不能将细菌全部杀死,这样加热之后的食物很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
3、在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食物出现起火的现象,不能打开炉门,炉门一旦打开,周围的空气一拥而入,空气中所含的氧气会加剧火势的蔓延,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关闭电源拔下电源插头之后在将定时器调回零就可以了。
4、经过微波解冻之后的食物不能再次的进行冷冻,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过后,肉类表层已经经过低温加热,在这一温度下细菌能再次的进行繁殖,食物再冷冻之后虽然能让细菌停止繁殖,不过却不能彻底的杀死细菌。
5、不能再微波炉中加热油炸食品,油炸食品经过高温加热之后,高温的油会发生飞溅引发火灾的发生。当引发炉内起火时,不能打开炉门,应该先关闭电源,等待火熄灭之后再开门进行降温。
6、食物在放入微波炉中加热或者是解冻时,若忘记取出,时间超过了2个小时,则应该将食物丢掉,防止引发食物中毒。
7、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不能用金属器皿,放入炉中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在进行微波加热时会和微波炉产生火花并反射微波,这样既损伤炉体又达不到加热食物的效果。关于微波炉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以上也详细的介绍了它们在使用时要关注一些事项,你可以参照看看的,这边提醒大家一下:在使用微波炉烹调少量食物时,多加观察,防止起火,同时不能使用微波炉储存任何的食物。

其他回答(共2条)
我愿带你去疯 2017-08-02

房屋自己装修三大关注事项
1.插座、吊顶、水电改造
2.养水处理、埋水管
3.灯光柔和、不碰头自己装修关注事项仔细想想哪些地方可能会需要插头,例如冰箱的、微波炉的、洗衣机的、电饭锅的、电视的、音箱的、台灯的等等这些大家电需要的插座外,还得想想电吹风的、饮水机的、千万别等装修好了发现插座少了,真的很麻烦。

我是韩小薰 2017-08-02

使用不锈钢碗的关注事项:
1、饭容器是不防水结构,请不要放入米饭以外的其他食品。
2、不要使用含有盐分的漂白剂、稀释剂、钢丝球、磨银粉、去污迹等清洗保温饭盒瓶体,可能会引发划痕或生锈。请勿将不锈钢饭盒放置于接近火源处,不锈钢瓶体不可以放入微波炉或洗碗机中。
3、请关注不要摔落或施加冲击力,会降低饭盒保温效果。容器盖不宜长时间高温消毒,有可能引发容器盖变形。
4、不要提着上盖挪动不锈钢饭盒,容易掉落。食物保存时间过长会引发变质腐蚀,且防止保存生食,乳制品等极易变质的食物。
5、不锈钢瓶体除用于放置内容器外,请不要使用其他用途或用水冲洗,不要横置或倒置保温饭盒。
6、使用微波炉加热时一定要关注内容器加热时请开盖,不锈钢瓶体不能放入微波炉内,内容器不要空加热,油类,糖类食物不要加热过长时间,否则会引发保温饭盒变形。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能得到您的采纳!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