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列车鬼佬| 生活家电 5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10
微波炉哪种牌子好经常使用微波炉烹调出的食品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哪个牌子比较好

被采纳
熊猫秋 2017-08-10

我们一起来对微波炉进行了解吧,只有对微波炉了解得更多了才知道能不能放陶瓷进微波炉。微波炉,顾名思义,就是用微波来煮饭烧菜的。微波炉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微微波炉有专用器皿一点也不假。对于可以在微波炉里使用的容器要实际分析:要少用颜色鲜艳的容器.其实最好用素色的瓷器或者耐热玻璃容器。这个最保险了.塑料的最高耐热温度为一百二十度,在炉内有时温度会超过这个上限,杯子会出现变形。而且在烹煮过程中防止不了会有油酸而且是在高温的环境.这样会引发有害物质的溶解析出..带花纹的瓷器最好也不要用,除非是采用了釉下彩的工艺,否则在高温下这些颜料中的铅汞等重金属便会析出,对人体的肝肾造成损害。而做为一名普通的购买者要辨别施釉工艺是不现实的.有些陶瓷是可以放微波炉进行加热的。我觉得假如您使用的白色陶瓷容器,是可以放在微波炉里使用,不过为了健康着想,我们还是最好用波微炉有专用器皿进行加热,终究是要吃进嘴巴的东西。

其他回答(共2条)
日历及时 2017-08-10

不锈钢饭盒是密闭的金属,金属对微波只能反射,不能穿透和吸收,假如放进微波炉,里面的饭菜是热不了的,并且金属盒盖和金属盒体距离过近,容易微波打火。使用微波炉的9个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使用专门的微波炉器皿盛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2.忌用金属器皿:由于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3.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由于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发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发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4.忌超时加热: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假如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发食物中毒。
5.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由于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6.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由于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

浪漫小红酒 2017-08-10

你以前没有使用过微波炉吗?貌似你对微波炉一点也不了解哦~使用微波炉肯定是不能用不锈钢器皿加热的,微波炉加热食物只能用专用的器皿。通常使用率最高的微波专用器皿有:
1、微波炉蒸饭煲:带盖的耐热塑料容器,可以用来蒸米饭、煮粥,方便快捷。
2、微波炉可用的瓷盘,适合烹饪各种菜肴,可以配着微波保鲜膜一起使用。
3、微波炉专用烧烤架:带烧烤功能的微波炉使用,用时一定要调到烧烤档的时候,可以用来烤鸡翅、肉片等。
4、微波炉专用煎碟:在特制的煎碟上可以制作批萨、饼之类的食物,选取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是微波炉专用特制煎碟。
5、微波炉蒸屉:在蒸屉底部加少量的水,蒸屉上放馒头、面包等,可以很快的加热食物,并且不会让食物失去水分、干裂,失去口感。
6、微波专用保鲜袋:可以用来解冻食物或做短时间加热。微波炉好的品牌有很多,像格兰仕、美的、LG、三洋、三星、惠而浦、东菱、松下、格力、海尔等都是非常不错的微波炉品牌。不过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格兰仕微波炉,是专业生产微波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