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绿色家园| 风水植物 11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14
蝴蝶兰摆在卧室床头可以不?有高手清楚吗?

被采纳
kindle 2017-08-14

可以放在卧室,不会影响室内空气,虽然夜间会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但又于一个房间的空间而言是微不足道的。卧室是供人们睡眠与休息的场所,宜营造幽美宁静的氛围。不仅可以放置绿萝还可以放置其它中小体量、清秀优雅的植物,如文竹、吊兰、鸭舌草、常春藤、朱蕉、竹芋类、百合花以及无刺的多浆植物,如宝石花、松鼠掌、芦荟等另外兰花、腊梅银柳、迎春、马蹄莲、蝴蝶兰等。冬季绿萝在室内培养可摆在朝南窗口。如长期将其放在光线过于阴暗的环境下,不仅会引发蔓性茎徒长,节间变长,株形稀散,并且叶面上的黄白条斑会变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为绿色。室温不宜低于15℃。温度低时要控制浇水,若浇水过多造成盆土积水,又易引发烂根、枯叶,特别是冬季室温低时更要关注控制浇水。冬季气候干燥,也需每隔4~5天用温水喷洗一次叶片,洗去叶面上的灰尘,以利于保持叶片光亮翠绿。

其他回答(共2条)
凡士拉 2017-08-14

适合客厅的花:卧室是供人们睡眠与休息的场所,宜营造幽美宁静的氛围。以中小体量、清秀优雅的植物,如文竹、吊兰、常春藤、绿萝、朱蕉、竹芋类、百合花以及无刺的多浆植物,如宝石花、松鼠掌、芦荟等。另外兰花、腊梅、银柳、迎春、马蹄莲、蝴蝶兰等也很好。

嘻哈小子yo 2017-08-14

雏菊也是一种菊花科,这种植物有很多的用途,非常适合摆在室内,特别是客厅和卧室里。摆放在卧室可以提高室内空气质量。雏菊花除了可以美白护肤外它有绿化环境的作用,雏菊花的美化作用是无可置疑的,在家里放上一盆雏菊花,它可以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和其他有害气体,释放出干净的空气是生物学上面有明确指出的,家人身体健康了,这个家自然可以说是风水之家。卧室是供人们睡眠与休息的场所,宜营造幽美宁静的氛围。以中小体量、清秀优雅的植物,还可以摆放如文竹、吊兰、鸭舌草、常春藤、绿萝、朱蕉、竹芋类、百合花以及无刺的多浆植物,如宝石花、松鼠掌、芦荟等另外兰花、腊梅银柳、迎春、马蹄莲、蝴蝶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