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麻辣香肠| 风水植物 6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14
滴水观音花有毒吗,怎么养殖?谁知道?

被采纳
傻傻的猫666 2017-08-14

滴水观音是有毒的,这个是大家不用争辩的事实了。正由于滴水观音有毒,皮肤接触它的汁液就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发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误吃茎叶就会有恶心、疼痛的症状,严重的还会窒息,引发心脏麻痹死亡。假如家里的小孩的话应该把它养在小孩碰不到的地方。

其他回答(共3条)
寒气比伯 2017-08-14

1、绿萝、滴水观音最常见的观叶植物,优点,好养,便宜,好繁殖,传说可以吸收甲醛。不过缺点就是滴水观音有毒。
2、吊兰和绿萝一样,也是非常好养的观叶植物。
3、发财树优点:名字彩头好,树形好看,缺点:不容易养,浇水不容易把控,很容易挂掉。
4、平安树、幸福树和发财树一样,优点接近,缺点也雷同,这类的大型观叶植物在买回来的时候,少则一个星期多则个把月就会出现问题,养殖有难度。
5、鸭脚木、大叶伞这类植物相对于发财树它们,更容易养一些,外观也还行。

简单克制 2017-08-14

室内是可以养滴水观音的,虽然滴水观音是有毒的,这是说的有毒是说不可食用。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发咽部和口部的不适,胃里有灼痛感。应当非常小心留意防止幼儿误食。不过滴水观音并不属于致癌植物。正由于滴水观音有毒,皮肤接触它的汁液就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发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误吃茎叶就会有恶心、疼痛的症状,严重的还会窒息,引发心脏麻痹死亡。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室内适宜养的花:
1、绿萝、滴水观音最常见的观叶植物,优点,好养,便宜,好繁殖,传说可以吸收甲醛。不过缺点就是滴水观音有毒。
2、吊兰和绿萝一样,也是非常好养的观叶植物。
3、发财树优点:名字彩头好,树形好看,缺点:不容易养,浇水不容易把控,很容易挂掉。
4、平安树、幸福树和发财树一样,优点接近,缺点也雷同,这类的大型观叶植物在买回来的时候,少则一个星期多则个把月就会出现问题,养殖有难度。
5、鸭脚木、大叶伞、散尾葵这类植物相对于发财树它们,更容易养一些,外观也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