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追风少年| 风水植物 7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14
蝴蝶兰花期多长?夏天多长时间浇一次水?有什么标准吗

被采纳

在日照条件满足的前提下,溫度是兰花花期调控的有效促控因素。通过人为地创造出满足兰花花芽分化、花蕾发育和开花对温度的需求,便可达到控制花期的目的。升温处理主要用于提供兰花花芽继续生长发育的温度条件,可促使大多数喜温的兰花提早开花。在寒冷的冬、春季,大部分的兰花生长变缓,在5°C以下多数进入休眠状态,部分热带兰花会受到伤害。此时人工增温不仅能防止热带兰花受冻害,还能阻止兰花进入休眠状态(需要进行春化处理的兰花除外)或能提早打破休眠使花芽恢复生长,这是促进兰花提早开花的主要措施。加温对一些喜温花卉的开花期延长也有明显效果。由此看来通过控制好温室的溫度,并估算出加温至开花大致需要的天数,然后按其花期需要,分期进行加温处理,就能依照市场需要调整兰花鲜切花的产期。降温处理对兰花花期调控的影响:①使用低温使花卉产生休眠的特性,通过降温延长休眠期,推迟开花。②使用低温使花卉生长变缓慢,通过降温延长兰花发育期与花芽成熟过程,也就相应延迟了花期。③低温处理还可满足春化需求,促进需要进行春化处理的兰花开花。④夏季降温处理促使不耐...在日照条件满足的前提下,溫度是兰花花期调控的有效促控因素。通过人为地创造出满足兰花花芽分化、花蕾发育和开花对温度的需求,便可达到控制花期的目的。升温处理主要用于提供兰花花芽继续生长发育的温度条件,可促使大多数喜温的兰花提早开花。在寒冷的冬、春季,大部分的兰花生长变缓,在5°C以下多数进入休眠状态,部分热带兰花会受到伤害。此时人工增温不仅能防止热带兰花受冻害,还能阻止兰花进入休眠状态(需要进行春化处理的兰花除外)或能提早打破休眠使花芽恢复生长,这是促进兰花提早开花的主要措施。加温对一些喜温花卉的开花期延长也有明显效果。由此看来通过控制好温室的溫度,并估算出加温至开花大致需要的天数,然后按其花期需要,分期进行加温处理,就能依照市场需要调整兰花鲜切花的产期。降温处理对兰花花期调控的影响:①使用低温使花卉产生休眠的特性,通过降温延长休眠期,推迟开花。②使用低温使花卉生长变缓慢,通过降温延长兰花发育期与花芽成熟过程,也就相应延迟了花期。③低温处理还可满足春化需求,促进需要进行春化处理的兰花开花。④夏季降温处理促使不耐高温的兰花开花,也可解除部分兰花因高温造成的休眠,使其提早开花。对喜温性不太强的兰花,如能及时做好越夏避暑降温工作,还能延长开花时间。使用热带高海拔山区的低温条件进行花期调控,可促进蝴蝶兰等兰花的花期提前并应春节上市。在南方的局温地区,在尚海拔(8001200米)的山上建立兰花催花基地⑤,使用高山基地夜间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的自然环境来促进花芽分化,这将是一种低成本、易操作且能进行大批量花期调控的栽培措施。

其他回答(共2条)
莹莹Ivy 2017-08-14

兰花,君子兰,蝴蝶兰,金苞花,杜鹃,海棠,文竹,长寿花,石榴,金鱼草,栀子花,等等

丁小妹 2017-08-14

蝴蝶兰寓意我爱你、幸福向你飞来。各种花色的蝴蝶兰也有不同的含义:白蝴蝶兰:爱情纯洁、友谊珍贵红心蝴蝶兰:鸿运当头、永结同心白蝴蝶兰:仕途顺畅、幸福美满条点蝴蝶兰:事事顺心、心想事成黄蝴蝶兰:事业发达、生意兴隆迷你蝴蝶兰:快乐天使,风化正茂蝴蝶兰花语:我爱你幸福向你飞来蝴蝶兰对应星座:水瓶座&射手座,代表忠诚、智慧、理性、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