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隆冬龙东强| 风水植物 167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14
求凤仙花的资料和栽培方法?有谁知道?

被采纳
小太阳言夏 2017-08-14

阳台改造成一个五脏俱全的小花房其实很简单,挑选些漂亮植物和亲近自然的铁艺家具就可以了,还可以选取吊篮来盛装叶茎垂下来的绿植。对于植物品种的选取就要看个人的喜好了,就像米兰、茉莉、月季等,可以使房内芳香馥郁;凤仙花、长春花、鱼尾菊、铺地棉、风雨花、鸡冠花等,颜色鲜艳夺目,并且易于栽培;而紫苏、芙蓉、木槿,五彩椒和芸香、萱草等,既能观赏,又可做家庭食谱的配料、香料或药用。假如你的阳台够大除了花草外可以放些漂亮的大鱼缸,养一些小鱼或者乌龟,再放上摇椅或者秋千,以及健身器材等如此生活企不惬意。

其他回答(共2条)
念而不见 2017-08-14

1.土壤要求: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适生于疏松肥沃微酸土壤中,耐瘠薄。适应性较强,移植易成活,生长迅速。生长季节每天应浇水一次,炎热的夏季每天应浇水2次,雨天关注排水,总之不要使盆土干燥或积水。
2.光照温度:凤仙花喜光,也耐阴,每天要接受至少4小时的散射日光。夏季要进行适当地遮荫,防止温度过高和烈日暴晒。凤仙花适宜生长温度为16—26℃,花期环境温度应控制在10℃以上。冬季要入温室,防止遭受寒冻。
3.浇水方法:凤仙花定植后应及时灌水,生长期要关注浇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假如雨水较多应关注排水防涝,否则根、茎容易腐烂。夏季切忌在烈日下给萎蔫的凤仙花植株浇水,特别是开花期,不能受旱,否则易落花。
4.除草施肥:当凤仙花出苗后防止杂草争夺水分,应适时松土除草。1年中耕除草2—3次。苗高30—40cm时,可把茎下部的老叶去掉,摘去顶尖,促其多分枝。此时,每667平方米施饼肥40kg,可顺行开沟,把肥料撒入沟内,覆土,浇水。

傲慢小败 2017-08-14

屋顶养花是在楼顶建造一座小花园。也是我国建筑未来必走之路;如;美、英、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在楼房设计时,就已经规划好了屋顶花园,除种植草花、草坪、乔木和灌木外,还设有喷泉、水池、曲径、凉亭和座椅。使人们不仅可以在这里散步、休息,还可观览市容和远望山光水色。在我国1984年竣工的北京长城饭店的高层楼顶上,也规划有小型的花园绿化。、从现在我国现实情况出发,建造屋顶花园,既可以用多孔砖砌成高约20厘米的种植区,铺上锯末作基质,用棉籽饼渣作基肥,追肥用化肥,或用无土栽培,用营养液浇灌。也可以在已盖好的楼房或平房顶上,用空心砖或木板作成花池,花池底部铺一些塑料薄膜,然后将腐熟的锯末或腐叶土,和一半细沙混匀后作为培养土,装入池内,填土10~15厘米。栽植草花,如一串红、凤仙花、翠菊、百日草等。既美化空气又节省了土地资源,可谓百利而无一害;很值得我们国家朝着空中花园的方向发展、、、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