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明天会更好220| 生活家电 14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15
冰箱冷藏室结冰咋回事?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采纳
小圆 2017-08-15

冷藏室箱壁有水滴正常,结冰其实是使用不合理,设置的温度太低,这才费电。冷藏室控制在0——4度比较合理,过低会造成箱壁结冰,引发冰箱工作时间加长。冰箱冷藏室大多有个温度控制旋钮,有的冰箱直接标温度,有的设为1——7个档,普通放置在3档就可以了。可能是室温过低,引发冰箱藏室温度不易上升,很难达到运行启控温度。压缩机运行时间太少,冷冻室不结冰。你可以看看冰箱是否有冬季补偿开关,假如有可以开启试试

其他回答(共3条)
完美白羊男 2017-08-15

主要原因是排水管附近箱体内的泡沫积水过多,再加上附近有制冷管。在冰箱工作的时候就会使附近的积水结冰,使冷藏室的水来不急流入出水口就在出水已经结冰了。建议你把水份大的东西用保鲜膜封存起来就会好一点。要想彻底解决的话,就得由专业人员进行修理。

流白 2017-08-15

冰箱底部漏水是由于冰箱在工作过程中,冰箱的冷藏室的后壁容易结冰,当冰箱的压缩机停止工作之后,在冰箱冷藏室后壁结出的冰就会开始融化,融化的水就会顺着冰箱的排水孔排入冰箱底部的压缩机上的节水盒中,冰箱压缩机再次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就会将节水盒中的水蒸发,造成冰箱底部出现漏水。

呖呖牧 2017-08-15

1、对直冷式电冰箱来说:当冰箱处在工作状态,冷藏室后背会出现结冰现象,主要在冷藏室内胆的后背有蒸发器,冷藏室的温度主要依靠该蒸发器来达到设定温度。当冰箱压缩机停止工作温度会回升此时冷藏室后背的冰会化掉,变成水珠,水珠顺后背淌到出水孔,再到蒸发皿蒸发。由于开门的次数、环境温度和湿度的提高、食物的水分、温度控制不准、设置模式不对等都会出现冷藏室后背的冰和水来不及融化和流完,在冰箱再次工作时出现结冰现象。
2、冷藏室漏水孔堵塞,也会由于温度太低而冻住,引发水排不出去。可以把冰箱断电,等冰箱自然化霜后疏通一下化霜水孔,现在季节温控打在2、3档就可以了,不必太高。期望可以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