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聆听心里的声音| 风水植物 11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16
百合花的花语是什么?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泪痕春雨 2017-08-16

卫生间放百合花就可以。百合一种洁白无暇的花,它身姿纤细优美,花大色艳,清香怡人,深受人们喜爱,在全世界分布极其广泛。百合花的主要价值就在于观赏,高雅纯洁,素有“云裳仙子”之称。其外表高雅纯洁,观赏价值高。天主教以百合花作为圣母玛利亚的象征,而梵蒂冈以百合花作为国花,象征民族独立、经济繁荣。百合花有百年好合之意,被我国视为婚礼不能缺少的吉祥花卉。百合花在插花造型中可做焦点花、骨架花,它属于特殊型花材,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婷婷玉立,更是一种名贵的切花新秀。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觅妞妞 2017-08-16

适合客厅的花:卧室是供人们睡眠与休息的场所,宜营造幽美宁静的氛围。以中小体量、清秀优雅的植物,如文竹、吊兰、常春藤、绿萝、朱蕉、竹芋类、百合花以及无刺的多浆植物,如宝石花、松鼠掌、芦荟等。另外兰花、腊梅、银柳、迎春、马蹄莲、蝴蝶兰等也很好。

蒲工英 2017-08-16

怎样种植百合花,如何养?百合花,是象征着“百年好合”的世界名花。百合花外观独特,芬芳迷人,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在家里种植百合花,那么百合花该如何种植呢?工具/原料种子、花盆、泥土、石子、铲子水、肥料实施方案1先在花盆底部放入几块石子,再填充泥土,将花盆填至80%即可。百合大多数品种性喜凉爽,因此可以选取富含腐殖质的砂土,一来可以为百合提供肥料,二来排水性能良好的泥土更能促进百合健康的生长。2。百合属于球根植物,种子是卵球形鳞茎,因此要将种子埋至距土面六七厘米处,以便侧根能够深扎,吸收到更多的养分。3。埋好种子后,浇上水后将花盆置于通风处,静待其生根、发芽、开花。关注事项种植时间最好在以8-9月。在种植前一个月,给百合花施足基肥,并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在百合花的生长期间最好不要除草,以免损伤了它的根茎。为了使鳞茎能饱满充实,开花后要及时剪去残花,以减少养分消耗。浇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润即可,但生长旺季和天气干旱时须适当勤浇。盆土不宜过湿,否则鳞茎容易腐烂。在生长过程中要经常转动花盆。不然枝干容易长偏,影响了美观。

秋储冬藏 2017-08-16

百合花有分很多种,不论白百合或是金百合,都具有抗寒、喜光、耐肥、畏湿的特性,适宜生长的温度为12~18℃。在冬天即使气温降至3~5℃百合花也不会冻死的。假如缺乏阳光,长期遮阴就容易影响百合花的正常开放。但它们对地域的适应性较广,南北各地都可地种或盆栽。属球根植物,可以用种头直接播种,种植的时候要求深播至六七厘米,这样的话侧根能够深扎,尽量多吸收养分。种植百合花的土以沙质壤土为好,不宜用粘土和石灰土之类。假如用了塘泥种植,需要适当掺入一些河沙和木炭碎,使植料疏松透气才能适时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