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20岁的眼泪| 风水植物 16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8-17
滴水观音有毒吗?室内可以养滴水观音吗?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还有滴水观音也是非常好的除室内甲醛的植物,吸附效果很令人满意的,价格还不贵,不过它滴下的水有毒,应该远离小孩。另外放点洋葱也是可以除会议室甲醛的,不要放太多,不然味道会很重,没办法正常使用会议室。

其他回答(共4条)
蓝精灵之家 2017-08-17

室内适宜养的花:
1、绿萝、滴水观音最常见的观叶植物,优点,好养,便宜,好繁殖,传说可以吸收甲醛。不过缺点就是滴水观音有毒。
2、吊兰和绿萝一样,也是非常好养的观叶植物。
3、发财树优点:名字彩头好,树形好看,缺点:不容易养,浇水不容易把控,很容易挂掉。
4、平安树、幸福树和发财树一样,优点接近,缺点也雷同,这类的大型观叶植物在买回来的时候,少则一个星期多则个把月就会出现问题,养殖有难度。
5、鸭脚木、大叶伞、散尾葵这类植物相对于发财树它们,更容易养一些,外观也还行。

完美巨蟹男 2017-08-17

滴水观音有没有毒想必大家都有很多疑问的,我们一起来了解更多啊。滴水观音的毒性主要整合自滴水观音化学成分中的山芋碱,由于山芋碱是有毒的,滴水观音呈现毒性。在古代中草药书籍记载中,专门提到滴水观音不可生食,否则会中毒,口舌肿胀甚至窒息身亡。说,危险级别还是很高的。

一粒陽光 2017-08-17

滴水观音是有毒的,但它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只要放在安全的位置也是可以养在室内的。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发咽部和口部不适,严重的还会窒息,引起心脏麻痹死亡。皮肤接触它的汁液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发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yangkala 2017-08-17

室内是可以养滴水观音的,虽然滴水观音是有毒的,这是说的有毒是说不可食用。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发咽部和口部的不适,胃里有灼痛感。应当非常小心留意防止幼儿误食。不过滴水观音并不属于致癌植物。正由于滴水观音有毒,皮肤接触它的汁液就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发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误吃茎叶就会有恶心、疼痛的症状,严重的还会窒息,引起心脏麻痹死亡。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