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曾小贤哥| 风水植物 18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17
房间放的植物越多吸甲醛越快吗?哪位能说说看?

补充:房间放的植物越多吸甲醛越快吗?

被采纳
新鱼儿 2017-08-17

题主好,去除垫内甲醛的常用方法:
1、使用一些吸甲醛植物来去除甲醛常用的植物有:常春藤、绿萝、富贵竹以及吊兰,对于居室内少量的甲醛超标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当甲醛的释放量超过一定程度时,这些植物不但不能吸收甲醛,反而会由于甲醛过量而死亡。
2、使用活性炭除甲醛活性炭这类物质可以有效吸收甲醛以及去除异味,并且可以反复使用,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3、使用一些光触媒喷剂清除甲醛
4、除以上方式外,床垫的塑料包装膜一定要撕掉,另外就是保持房间的空气流通,经常的换气也是能有效降低甲醛含量的。
5、分享一招更实用的方法,用300克红茶泡两脸盆热茶水,放入居室中,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6、最后将床垫放外面晾晒一下也可以消除部分甲醛哦。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走路去美国吧 2017-08-17

题主好,发财树、平安树、滴水观音等适合客厅,虎皮兰适合书房等有电脑的房间可以吸甲醛,卧室不建议放植物,最多放点肉肉类植物例如仙人球之类的!我家基本就是这样弄的!

kindle 2017-08-17

大家都知道吸甲醛还是用植物比较好,不过植物那么多,哪种最好呢,实际上用绿萝就是很令人满意的,它很适合放在室内,可以当摆设用,也还可以去除吸甲醛能力:绿萝是大型常绿藤本植物具有很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绿萝能吸收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并且还可以吸收尼古丁,刚装修好的新居或者家里有吸烟者,摆放绿萝就最适合不过了。据环保学家研究,一盆绿萝在8~10平方米的房间内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可见绿萝的空气净化能力相当强。这边提醒在家放植物可以去除甲醛,不过最好的办法还是通风比较好的,最好还是通风三个月以后在住比较好的,这样对人身体是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