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很帅的人儿| 风水植物 10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8-17
如何种植百合花,如何养?有哪位高手晓得?

被采纳
元少卿 2017-08-17

怎样种植百合花,如何养?百合花,是象征着“百年好合”的世界名花。百合花外观独特,芬芳迷人,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在家里种植百合花,那么百合花该如何种植呢?工具/原料种子、花盆、泥土、石子、铲子水、肥料实施方案1先在花盆底部放入几块石子,再填充泥土,将花盆填至80%即可。百合大多数品种性喜凉爽,因此可以选取富含腐殖质的砂土,一来可以为百合提供肥料,二来排水性能良好的泥土更能促进百合健康的生长。2。百合属于球根植物,种子是卵球形鳞茎,因此要将种子埋至距土面六七厘米处,以便侧根能够深扎,吸收到更多的养分。3。埋好种子后,浇上水后将花盆置于通风处,静待其生根、发芽、开花。关注事项种植时间最好在以8-9月。在种植前一个月,给百合花施足基肥,并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在百合花的生长期间最好不要除草,以免损伤了它的根茎。为了使鳞茎能饱满充实,开花后要及时剪去残花,以减少养分消耗。浇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润即可,但生长旺季和天气干旱时须适当勤浇。盆土不宜过湿,否则鳞茎容易腐烂。在生长过程中要经常转动花盆。不然枝干容易长偏,影响了美观。

其他回答(共4条)
难磕遗梦 2017-08-17

百合的花语是有来源寓意的:在西方,百合花的花名是为了纪念圣母玛丽亚,自古以来圣母就被基督教视为清纯花朵,象征国家民族独立和经济繁荣。百合花的花语在中国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伟大的爱之涵义,有深深祝福的意义。受到百合花的花语祝福的人具有青春天真的性格,集众人宠爱于一身,不过光凭这一点并不能平静度过一生,应该具备自制力,抵抗外界的诱惑,才能保持不被污染的纯真。香水百合:纯洁、婚礼的祝福、高贵白百合:纯洁、庄严、心心相印百合(葵):胜利、荣誉、富贵百合(姬):财富、荣誉、清纯、高雅狐尾百合:尊贵、欣欣向荣、杰出玉米百合:执著的爱、勇敢编笠百合:才能、威严、杰出圣诞百合:喜洋洋、庆祝、真情水仙百合:喜悦、期待相逢黑百合:诅咒粉百合象征清纯、高雅黄百合象征财富、高贵金百合艳丽高贵中显纯洁火百合热烈的爱野百合永远幸福王百合田园幸福虎皮百合庄严幽兰百合迟来的爱概括来说,就是代表纯洁。

五月的天 2017-08-17

百合花有分很多种,不论白百合或是金百合,都具有抗寒、喜光、耐肥、畏湿的特性,适宜生长的温度为12~18℃。在冬天即使气温降至3~5℃百合花也不会冻死的。假如缺乏阳光,长期遮阴就容易影响百合花的正常开放。但它们对地域的适应性较广,南北各地都可地种或盆栽。属球根植物,可以用种头直接播种,种植的时候要求深播至六七厘米,这样的话侧根能够深扎,尽量多吸收养分。种植百合花的土以沙质壤土为好,不宜用粘土和石灰土之类。假如用了塘泥种植,需要适当掺入一些河沙和木炭碎,使植料疏松透气才能适时开花。

愤青不青 2017-08-17

卫生间放百合花就可以。百合一种洁白无暇的花,它身姿纤细优美,花大色艳,清香怡人,深受人们喜爱,在全世界分布极其广泛。百合花的主要价值就在于观赏,高雅纯洁,素有“云裳仙子”之称。其外表高雅纯洁,观赏价值高。天主教以百合花作为圣母玛利亚的象征,而梵蒂冈以百合花作为国花,象征民族独立、经济繁荣。百合花有百年好合之意,被我国视为婚礼不能缺少的吉祥花卉。百合花在插花造型中可做焦点花、骨架花,它属于特殊型花材,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婷婷玉立,更是一种名贵的切花新秀。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不一样的烟火 2017-08-17

办公室可依照面积大小、朝向、光照等情况选取不同大小、色彩、株形的绿色植物,总的来说摆放的植物宜株形端庄、舒展,以暖色为主。可以是观叶、观花的,以及象征吉祥如意,贵宾临门的仙客来,或是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都可在宾主之间,上下级之间营造出温馨气氛和亲切感觉。文竹是最好养的小型盆景之一,它的叶片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好似竹,并且姿态文雅潇洒,是人见人爱的室内观叶植物,特别适合在办公桌上放置。不过种植文竹的重点是浇水。在天热干燥时,要用水喷洒叶面,以增湿降温;而冬季则应少浇水,室温保持在5度以上即可。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能得到您的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