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微醺灯光| 生活家电 18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19
冰箱冷藏室排水孔结冰怎么处理?有谁说说看?

被采纳
momo 2017-08-19

题主好,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原因
一:冰箱冷藏室有水可能是由于冰箱内部的食物存放的过多存放时食物的温度过高没有直接进行冷却就将食物放置在冰箱之中。食物的温度过高并且含有蒸汽,将食物放置在冰箱里时食物中的蒸汽遇到冰箱的冷气时就会凝结成大量的冷凝水,当冷凝水形成的速度大于冰箱的排水速度时就会出现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解决方法:在放置食物时,先将食物冷却之后再放入冰箱之中,食物产生的蒸汽就不会在冰箱中遇冷后形成冷凝水。冰箱冷藏室有水之后,要将冰箱中不能及时通过排水口排除的水清理干净。原因
二:冰箱冷藏室后有一个排水孔,冰箱在正常的停机状态下,冷藏室中的冰融化后会从排水孔排水,冰箱的排水孔使用的时间一久,没有及时的进行清理就会被一些杂物堵住引发排水不畅,冰箱冷藏室有水的现象就会出现。解决方法:将冰箱冷藏室中的排水孔及时的清理,冰箱的排水孔的排水管是有一定的弯度,在清理时不能将排水管中的杂物清除干净可以打开冰箱的后盖,取出冰箱的排水管,将排水管中的杂物清除,在使用自来水冲几次即可。原因
三:在冰箱冷藏室中不止有排水孔还有一个漏水孔,这一个漏水孔的作用主要是用来排除冰箱中产生的冷凝水。冰箱冷藏室中的冷凝水不能及时的流出冰箱造成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就要检查一下冰箱的漏水口是不是被堵。解决方法:冰箱冷藏室有水是由于漏水口被堵时,需要切断冰箱的电源,使用细铁铁丝对兵线的漏水口进行疏通。

其他回答(共3条)
晚安night 2017-08-19

冰箱底部漏水是由于冰箱在工作过程中,冰箱的冷藏室的后壁容易结冰,当冰箱的压缩机停止工作之后,在冰箱冷藏室后壁结出的冰就会开始融化,融化的水就会顺着冰箱的排水孔排入冰箱底部的压缩机上的节水盒中,冰箱压缩机再次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就会将节水盒中的水蒸发,造成冰箱底部出现漏水。

龙猫 2017-08-19

1、就将食物放置在冰箱之中。食物的温度过高并且含有蒸汽,将食物放置在冰箱里时食物中的蒸汽遇到冰箱的冷气时就会凝结成大量的冷凝水,当冷凝水形成的速度大于冰箱的排水速度时就会出现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解决方法:在放置食物时,先将食物冷却之后再放入冰箱之中,食物产生的蒸汽就不会在冰箱中遇冷后形成冷凝水。冰箱冷藏室有水之后,要将冰箱中不能及时通过排水口排除的水清理干净。
2、冰箱冷藏室后有一个排水孔,冰箱在正常的停机状态下,冷藏室中的冰融化后会从排水孔排水,冰箱的排水孔使用的时间一久,没有及时的进行清理就会被一些杂物堵住引发排水不畅,冰箱冷藏室有水的现象就会出现。解决方法:将冰箱冷藏室中的排水孔及时的清理,冰箱的排水孔的排水管是有一定的弯度,在清理时不能将排水管中的杂物清除干净可以打开冰箱的后盖,取出冰箱的排水管,将排水管中的杂物清除,在使用自来水冲几次即可。
3、在冰箱冷藏室中不止有排水孔还有一个漏水孔,这一个漏水孔的作用主要是用来排除冰箱中产生的冷凝水。冰箱冷藏室中的冷凝水不能及时的流出冰箱造成冰箱冷藏室有水的情况就要检查一下冰箱的漏水口是不是被堵解决方法:冰箱冷藏室有水是由于漏水口被堵时,需要切断冰箱的电源,使用细铁铁丝对兵线的漏水口进行疏通。期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磐石 2017-08-19

冰箱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假如不及时清洁,容易出现冷藏室漏水的情况。冰箱内的压缩机工作时,冷藏室后壁容易结霜,压缩机停止工作后,后壁上的霜会化成水,顺着后壁流向排水孔,排到冰箱下部,压缩机上面的接水盒里,压缩机工作产生的热量又可以把水蒸发。假如冷藏室长时间不清理,食物碎渣流到排水孔里,把孔道堵塞了,水就无法流到压缩机上面的接水盒里,积在冷藏室底部,反复后冷藏室里的水就会越积越多形成漏水。解决较简单,冰箱断电,拔出插在排水孔里面塑料长塞子,找用一根20-30CM的电线插进冷藏室的排水孔内,来回疏通后,用一小杯水慢慢倒入孔中,假如水能完全倒入,就证明已经完全疏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