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难磕遗梦| 照明灯具 8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21
买床头灯要注意什么?求大神解答

被采纳
小小梦想曲 2017-08-21

1、造型头照明除了便于度过睡前的时光外,还方便起夜。人们在半夜醒来时,往往对光很敏感,在白天看来很暗的光线,夜里都会让人觉得光线充足,由此看来床头灯的造型应以舒适、流畅、简洁为宜,色调要淡雅、温和。切莫选取造型夸张、奇特的灯具,色调也不宜过于浓烈鲜艳,否则不仅会影响人们的视力,并且还会影响人们的睡眠。
2、灯光颜色床头灯的光照效果应当亮堂且温和,可以营造一种温馨的风格。床头灯的光线趋于温和,主要是为了契合人们夜间的心理状态,扎眼的灯光只会消除您的睡意,令眼睛感到不适。普通床头灯的色彩应以泛着暖色或中性色的为宜,比方鹅黄色、橙色、乳白色等。床头灯的光线要温和,并不是说要把亮度降低,由于偏暗的灯光会给人形成压制感,并且关于有睡前阅读习气的人来说,则会损伤视力。这里要关注的就是为了让床头灯拥有温和的光照效果就要关注灯罩的材质是否能起到柔化灯光的作用。期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你,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

其他回答(共2条)
薪薪相惜 2017-08-21

题主好,卧室的灯不用太亮,灯光应该温和为主。由于人们在半夜醒来时,常常对光很敏感,因而,床头灯切莫选取外型夸大、奇特的灯具,色彩也不宜过于浓烈鲜艳。为了保证床头灯的光线的柔和性,在选取灯具的款式时,就要关注灯罩的材质是否能起到柔化灯光的作用。可以采用磨砂玻璃、羊皮纸、PVC材料、绢布等做成的灯罩,其半透明的质地能够把卧室烘托出一种光影斑驳的温馨氛围,让人的内心感到平和而澄静。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合格老公 2017-08-21

以地面为参照物,床头灯壁灯高度距离地面接近160cm就可以了,这个距离,则是指床头灯壁灯高度和地面的距离,当然也要说一下床头灯壁灯和墙面之间的距离!在安装床头壁灯之前,确定好床头灯壁灯高度,然后在进行安装,而后在安装过程之中,关注床头灯壁灯和墙面的距离接近为10cm就行了。这样就会让壁灯的光线发挥最大的效果,假如太紧挨着的话,反而会影响到平日里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