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iss小小| 风水植物 93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21
五彩凤仙花花语是什么?哪位网友了解?

被采纳
吴崖子 2017-08-21

五彩凤仙花花语是期盼爱情、爱你、纯洁,五彩凤仙花性喜温暖湿润,不耐寒,怕霜冻,冬季室温要求至少12度;夏季要求凉爽,忌烈日曝晒,并需稍加遮荫,不耐旱,怕水渍。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对盐害敏感。在疏松肥沃土壤中生长良好

其他回答(共3条)
纠结处女女 2017-08-21

凤仙花科凤仙花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花卉,株高30-60cm,茎半透明肉质,粗壮,多分枝,分枝茎具红色条纹。叶互生,尾尖状,锯齿明显,叶柄较长,叶片卵形或卵状披针形,花腋生或顶生,较大,花瓣五枚,平展,有矩,花色有粉红、红、橙红、雪青、淡紫及复色等。习性: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怕霜东,喜半阴,忌烈日曝晒。不耐旱,怕水涝。对土壤要求不严。花期7-9月。主要病害是茎腐病,危害茎与叶,感病植株基部腐烂,倒伏死亡,叶片感病后出现暗绿色水渍状圆斑。用65%敌克松600-800倍液防治。

想飞的鱼020 2017-08-21

通常大量种於花盆或温室平台或类似构造的植物,用意是将来移植到花园、挂篮、窗台或其他室外种植地。大部分为一年生植物,在霜害危险完全过去後移植到室外。较重要的有凤仙花、万寿菊、矮牵牛。

放飞梦想吧 2017-08-21

1.土壤要求: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适生于疏松肥沃微酸土壤中,耐瘠薄。适应性较强,移植易成活,生长迅速。生长季节每天应浇水一次,炎热的夏季每天应浇水2次,雨天关注排水,总之不要使盆土干燥或积水。
2.光照温度:凤仙花喜光,也耐阴,每天要接受至少4小时的散射日光。夏季要进行适当地遮荫,防止温度过高和烈日暴晒。凤仙花适宜生长温度为16—26℃,花期环境温度应控制在10℃以上。冬季要入温室,防止遭受寒冻。
3.浇水方法:凤仙花定植后应及时灌水,生长期要关注浇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假如雨水较多应关注排水防涝,否则根、茎容易腐烂。夏季切忌在烈日下给萎蔫的凤仙花植株浇水,特别是开花期,不能受旱,否则易落花。
4.除草施肥:当凤仙花出苗后防止杂草争夺水分,应适时松土除草。1年中耕除草2—3次。苗高30—40cm时,可把茎下部的老叶去掉,摘去顶尖,促其多分枝。此时,每667平方米施饼肥40kg,可顺行开沟,把肥料撒入沟内,覆土,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