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亲爱的星空| 生活家电 19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27
陶瓷能放微波炉吗?听说波微炉有专用器皿是真的吗?这个谁了解?

被采纳

微波炉是一种使用比较方便的电器,现在几乎的家庭都有在使用这个电器,微波炉是我们在生活中常用的电器,它的烹饪速度快,不会产生油烟,在使用过后还能保持厨房环境的干净清爽。那么塑料袋能放微波炉吗,微波炉使用关注事项都有哪些?尽量不要用,由于在加热的同时塑料会产生有毒物质。铁质品也别用,尽量用陶瓷的,微波炉专用的,既安全又健康。微波炉使用关注事项
1、微波炉应该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同时防止热气和水蒸气进入微波炉中。在微波炉周围应该留下15厘米以上的通风空间。
2、不能将肉类加热至半熟之后再用微波炉进行加热,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同样会继续的增长,再次使用微波炉进行加热,它的加热时间短不能将细菌全部杀死,这样加热之后的食物很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
3、在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食物出现起火的现象,不能打开炉门,炉门一旦打开,周围的空气一拥而入,空气中所含的氧气会加剧火势的蔓延,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关闭电源拔下电源插头之后在将定时器调回零就可以了。
4、经过微波解冻之后的食物不能再次的进行冷冻,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过后,肉类表层已经经过低温加热,在这一温度下细菌能再次的进行繁殖,食物再冷冻之后虽然能让细菌停止繁殖,不过却不能彻底的杀死细菌。
5、不能再微波炉中加热油炸食品,油炸食品经过高温加热之后,高温的油会发生飞溅引发火灾的发生。当引发炉内起火时,不能打开炉门,应该先关闭电源,等待火熄灭之后再开门进行降温。
6、食物在放入微波炉中加热或者是解冻时,若忘记取出,时间超过了2个小时,则应该将食物丢掉,防止引发食物中毒。
7、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不能用金属器皿,放入炉中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在进行微波加热时会和微波炉产生火花并反射微波,这样既损伤炉体又达不到加热食物的效果。关于微波炉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以上也详细的介绍了它们在使用时要关注一些事项,你可以参照看看的,这边提醒大家一下:在使用微波炉烹调少量食物时,多加观察,防止起火,同时不能使用微波炉储存任何的食物。

其他回答(共3条)
为家走起1989 2017-08-27

我们一起来对微波炉进行了解吧,只有对微波炉了解得更多了才知道能不能放陶瓷进微波炉。微波炉,顾名思义,就是用微波来煮饭烧菜的。微波炉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微微波炉有专用器皿一点也不假。对于可以在微波炉里使用的容器要实际分析:要少用颜色鲜艳的容器.其实最好用素色的瓷器或者耐热玻璃容器。这个最保险了.塑料的最高耐热温度为一百二十度,在炉内有时温度会超过这个上限,杯子会出现变形。而且在烹煮过程中防止不了会有油酸而且是在高温的环境.这样会引发有害物质的溶解析出..带花纹的瓷器最好也不要用,除非是采用了釉下彩的工艺,否则在高温下这些颜料中的铅汞等重金属便会析出,对人体的肝肾造成损害。而做为一名普通的购买者要辨别施釉工艺是不现实的.有些陶瓷是可以放微波炉进行加热的。我觉得假如您使用的白色陶瓷容器,是可以放在微波炉里使用,不过为了健康着想,我们还是最好用波微炉有专用器皿进行加热,终究是要吃进嘴巴的东西。

在雨伞外独行 2017-08-27

从理论上来说锡纸是不可以放微波炉进行加热食物的,由于锡纸有隔热作用,你在微波炉中放一杯水和一个由锡纸包好的冰块。最后水的沸腾了,不过冰块几乎没融化。我们用微波炉是期望快点将食物加热,不可以用锡纸。以及就是微波具有很高的能量,使金属物质中的电子异常活跃。当到达一定程度时,就会放电。你说的烧黑,就是锡纸放电电击到微波炉,将起烧黑(由于放电产生高温)微波炉烹饪用器皿不能用金属和搪瓷制品,由于金属对微波有反射作用。它不仅引发微波炉加热效率降低,加热均匀性差,还会使微波与金属接触产生火花,发生危险,,严重时还会损坏磁控管。使用微波炉关注事项:
1.微波炉要放置在通风的地方,附近不要有磁性物质,以免干扰炉腔内磁场的均匀状态,使工作效率下降。还要和电视机、收音机离开一定的距离,否则会影响视、听效果。
2.炉内未放烹饪食品时,不要通电工作。
3.凡金属的餐具,竹器、塑料、漆器等不耐热的容器,有凹凸状的玻璃制品,均不宜在微波炉中使用。瓷制碗碟不能镶有金、银花边。盛装食品的容器一定要放在微波炉专用的盘子中,不能直接放在炉腔内。微波炉使用起来是非常方便的,不过使用微波炉关注事项也有很多,我这里给你说了三点比较重要的。为了更好地使用微波炉,请在使用微波炉之前要仔细阅读微波炉的使用说明书。

法国女人 2017-08-27

题主好,不能,普通的塑料瓶和杯子,经高温后会产生有毒物质,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微波炉专用器皿,材质不同,可耐高温不会分解出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