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AKB48love| 大家电 12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28
微波炉的危害?谁了解

被采纳
完美巨蟹男 2017-08-28

微波炉种类大致可以分为台式的和嵌入式的,台式的微波炉就是市场那种便宜的,几百块钱多的是;嵌入式微波炉比较好,性能稳定,安全,耐用,市场有一款卡萨帝微波炉就很好的,并且还是和烤箱、蒸箱等成套,很高大上的..经济条件好可以考量考量。自从有了微波炉,家庭煮妇们就方便多了。我们看看品牌都有哪些吧!1格兰仕微波炉(十大微波炉品牌,格兰仕)2美的微波炉(十大微波炉品牌,美的制冷集团)3松下微波炉(十大微波炉品牌,松下电器有限公司)4西门子微波炉(十大微波炉品牌,西门子有限公司)5LG微波炉(十大微波炉品牌,LG电子)6大宇微波炉(十大微波炉品牌,大宇)7客浦微波炉(十大微波炉品牌,客浦)8三洋微波炉(十大微波炉品牌,三洋家用电器)9海尔微波炉(十大微波炉品牌,青岛海尔)10威力微波炉(十大微波炉品牌,威力)品牌的微波炉大致有这些的,上面这十个品牌都是非常好的品牌,假如一定要说哪个更好的话,我觉得格兰仕会好些。由于我自己家里用的就是这个品牌。用了六年了,格兰仕微波炉让我觉得很满意。

其他回答(共2条)
顾才梅liane 2017-08-28

这个问题2003年就炒作得很凶,我也转贴一篇,Sohu的方舟子打假  谁说“微波食品有害健康”?  方舟子  微波炉的发明纯属偶然。1945年,美国工程师斯宾塞(Percy Le Baron Spencer)在测试用于雷达装备的磁控管时,发现口袋中的朱古力棒融化了。他猜测是磁控管发射的微波烤化了朱古力,并用实验证明了这一点,微波炉因此诞生。当然,斯宾塞在做实验时本人也经受微波烘烤,不过这似乎对他的健康并无影响:他活了76岁(1894-1970)。早期微波炉既笨重又昂贵,直到1967年才出现了适合家用的小型微波炉。  由于用微波炉烹饪既快速、方便又清洁,深受欢迎,现在发达国家几乎家家都有微波炉,在中国也相当普遍。微波炉已成了现代生活的象征之一,由此看来假如有谁说微波食品有害健康,那可真有点骇人听闻了。这种小道消息本来只在网站和小报中流传,可信度很低,本无需认真对待。不过最近有一篇翻译文章《微波食品弊大于利》(作者/Raymond Francis,译者/吴轶凡,中国青年报2003年9月17日)出现在了中国一份读者众多、有很大影响力的主流报纸上,把微波食品说得极其恐怖,并且言之凿凿,似乎很有科学依照,让读者恨不得赶快把微波炉扔掉,这就值得我们重视了。  该译文后面的注释称文章作者是“美国麻省大学科学家”,这是译者为了夸大文章的权威性而捏造出来的一个头衔。在原文后面,作者Raymond Francis只说自己是“麻省理工学院(MIT)培养的科学家”,换句话说,就是曾经在MIT上过学。此人也并非正儿八经的科学家。依照从网上检索到的他接受采访时的自我介绍,他曾经在MIT得过化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从事管理咨询方面的工作。十几年前自己觉得健康问题不佳,看了多个医生都未能让他恢复健康,于是对医学失去信心,自己研究医学,创建了一家叫“超越健康”(Beyond Health)的公司,专门推销“最佳保健”,销售他发明的保健品,并出过一本书叫《永不生病》(NEVER BE SICK AGAIN),声称人类的疾病只有一种,即“异常细胞”,自吹这是“两百年来最重要的医学发现”,假如按他那一套来做,就可以永不生病云云。可见这是个没有受过生物医学方面的专业训练却自以为有天才发现的夸夸其谈的“科学猜想家”和保健品商人,而这篇文章正是登在其推销保健品的网站上的宣传材料,里面有许多常识性错误和逻辑谬误。  作者承认微波在自然界也存在,不过声称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不同,“这个差别在于微波炉是用交流电来产生微波的。”这是常识性的错误。通常的微波炉手册都有电路图,有电工知识的读者不难看出,里面有一个整流电路,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微波炉中的磁控管是用直流电来产生微波的。一篇抨击微波炉的文章,却连微波炉的工作原理都没有搞明白,足见作者的学术素养低到何等程度,还能有什么可信度?  作者提到一次医疗事故,有一位妇女在接受输血后死了,原因是所用的血液是经过微波炉加温的。他声称“这是第一次有重大证据表明微波炉对被加热的物品的化学性质造成了根本的破坏”,并质问“假如仅用微波炉把血液加热到体温,就能使血液包括致人于死命的毒性,那么我们用更高的温度在更长的时间内加热食品,又会有什么情况呢?”现在医学界禁止用普通微波炉融化冰冻的血浆,原因在于普通微波炉在加热时,由于受热不均匀,容易出现局部过热,而血液一旦温度升高到40摄氏度以上,就会出现溶血。可见,这种医疗事故完全是由于融化血浆时局部过热引发的,而不是微波加热本身会产生毒性。事实上,现在医学界专用的血液加温器,有许多就是用微波加热的,并没有因此出现医疗事故。输血和饮食之间也没有可比性。不适合于输血的加热方式,并不等于就也不适合于饮食。例如,假如用水浴加热血液也会出现溶血,那么是不是意味着食品也不能用水浴加热呢?有点头脑的人略微想想,就知道这种推理之荒谬。  该文还提到了一个实验:“瑞士皇家科技协会(按:应译为瑞士联邦研究所)的Hans Hertel博士和Bernard Blanc博士发现,微波加热破坏了食物的营养成分。他们测量了吃微波食品志愿者血液中的病理变化。”Hertel博士曾经为瑞士食品公司工作,后被解雇,也成了Francis那样的“保健专家”,但从来不是瑞士联邦研究所的成员,与他合作的Blanc博士才是该所的技术顾问,不过Blanc博士后来宣布改变看法。他们做的这项实验,是非常不严密,甚至有些荒唐的。他们一共只找了8名实验对象,其中一位是Hertel本人,实验者本身就是实验对象,完全违反了临试验中至关重要的双盲原则(实验者和实验对象要互相不知情,以免在测量数据和解释结果时出现主观偏差)。从统计上来说,只有8名实验对象,样本太小,没有统计意义。其实验设计也相当荒唐:让实验者在不同的时间分别在生食品、用普通方法烹饪的食品和用微波炉烹饪的食品,在进食之前抽一次血,在进食之后15分钟和2小时各再抽一次血,然后比较血的成分变化。他们声称,在吃了微波食品之后,血液成分马上发生了不良变化。这是荒唐的。他们忘了,在进食之后,以及一个消化、吸收的过程,食物中的成分绝无可能如此迅速地进入血液并改变其成分。  限于篇幅,我不想在这里实际地一一驳斥这篇文章的无稽之谈。我只想指出,只要对微波炉加热原理有所了解,就不会相信微波食品会有害健康。微波是通过电场变化让食品中的水分子高速旋转、相互摩擦产生热量来加热食品的,微波本身的能量极低,不足以使分子结构发生变化。在这个过程中,微波被吸收,全部转化成了热能,一旦关闭微波炉,磁控管停止产生微波,微波也就立刻消失了,不可能“贮存”在食物之中。假如说用微波炉加热有什么坏处的话,那也是由于受热不均匀引发的局部过热可能破坏了某些营养成分(由于这个原因,有些专家建议不要用微波炉加热给婴儿喝的奶)。不过总体上来说,微波食品是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什么特殊危害的,与通常加热方式相比,它甚至可能还有某些好处。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发布的资料说:“微波烹饪与普通烹饪相比,并不会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事实上,用微波炉烹调的食物可能保留了更多的维他命和微量元素,由于微波炉的烹饪速度更快,并且不必加水。”  最后顺便谈一下微波泄露的问题。微波辐射是否会影响人体健康,现在还在研究。微波辐射能够加热食物,当然也能够加热人体组织。高强度的微波辐射能烧伤皮肤,眼睛对之更敏感,有可能引发白内障。不过从微波炉泄露的微波的强度,远远达不到这个水平。微波炉有多重保险防止微波泄露。国际和国家标准规定,在离微波炉5厘米处,微波炉的微波泄露应该控制在每平方厘米5毫瓦之内,这个强度不足以对人体造成任何损伤,而事实上现在生产的微波炉的微波泄露比国家标准还要低。而且,微波强度是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而衰减的,在离微波炉50厘米处的微波强度只有离微波炉5厘米处的一百分之一。微波炉在正常使用过程中是不可能出现超标泄露的,万一由于微波炉损坏而出现大量微波泄露,最可能的后果之一是让你觉得皮肤发热。  高技术产品对通常人来说,老是显得很神秘。神秘有时候会带来不必要的恐惧,有些人也就使用这一点来吓人、蒙人。我们要了解这些人的背景,相信更权威、更可靠的资料,不要被轻易吓住,自寻烦恼,自找麻烦。

一路向北880 2017-08-28

你以前没有使用过微波炉吗?貌似你对微波炉一点也不了解哦~使用微波炉肯定是不能用不锈钢器皿加热的,微波炉加热食物只能用专用的器皿。通常使用率最高的微波专用器皿有:
1、微波炉蒸饭煲:带盖的耐热塑料容器,可以用来蒸米饭、煮粥,方便快捷。
2、微波炉可用的瓷盘,适合烹饪各种菜肴,可以配着微波保鲜膜一起使用。
3、微波炉专用烧烤架:带烧烤功能的微波炉使用,用时一定要调到烧烤档的时候,可以用来烤鸡翅、肉片等。
4、微波炉专用煎碟:在特制的煎碟上可以制作批萨、饼之类的食物,选取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是微波炉专用特制煎碟。
5、微波炉蒸屉:在蒸屉底部加少量的水,蒸屉上放馒头、面包等,可以很快的加热食物,并且不会让食物失去水分、干裂,失去口感。
6、微波专用保鲜袋:可以用来解冻食物或做短时间加热。微波炉好的品牌有很多,像格兰仕、美的、LG、三洋、三星、惠而浦、东菱、松下、格力、海尔等都是非常不错的微波炉品牌。不过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格兰仕微波炉,是专业生产微波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