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深夜情歌| 风水植物 16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31
百合花的花语是什么?要怎么种植比较好?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情迷绿茵 2017-08-31

卫生间放百合花就可以。百合一种洁白无暇的花,它身姿纤细优美,花大色艳,清香怡人,深受人们喜爱,在全世界分布极其广泛。百合花的主要价值就在于观赏,高雅纯洁,素有“云裳仙子”之称。其外表高雅纯洁,观赏价值高。天主教以百合花作为圣母玛利亚的象征,而梵蒂冈以百合花作为国花,象征民族独立、经济繁荣。百合花有百年好合之意,被我国视为婚礼不能缺少的吉祥花卉。百合花在插花造型中可做焦点花、骨架花,它属于特殊型花材,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婷婷玉立,更是一种名贵的切花新秀。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遥远的ta 2017-08-31

卫生间放百合花就可以。百合一种洁白无暇的花,它身姿纤细优美,花大色艳,清香怡人,深受人们喜爱,在全世界分布极其广泛。百合花的主要价值就在于观赏,高雅纯洁,素有“云裳仙子”之称。其外表高雅纯洁,观赏价值高。天主教以百合花作为圣母玛利亚的象征,而梵蒂冈以百合花作为国花,象征民族独立、经济繁荣。百合花有百年好合之意,被我国视为婚礼不能缺少的吉祥花卉。百合花在插花造型中可做焦点花、骨架花,它属于特殊型花材,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婷婷玉立,更是一种名贵的切花新秀。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天涯海角 2017-08-31

百合花有分很多种,不论白百合或是金百合,都具有抗寒、喜光、耐肥、畏湿的特性,适宜生长的温度为12~18℃。在冬天即使气温降至3~5℃百合花也不会冻死的。假如缺乏阳光,长期遮阴就容易影响百合花的正常开放。但它们对地域的适应性较广,南北各地都可地种或盆栽。属球根植物,可以用种头直接播种,种植的时候要求深播至六七厘米,这样的话侧根能够深扎,尽量多吸收养分。种植百合花的土以沙质壤土为好,不宜用粘土和石灰土之类。假如用了塘泥种植,需要适当掺入一些河沙和木炭碎,使植料疏松透气才能适时开花。

追风少年 2017-08-31

在基督教中,百合花象征着纯洁、贞洁和天真无邪。在复活节时,百合花束经常出现在基督徒家庭中,由于它是耶稣复活的象征。在中国,百合花是母爱的象征。在古罗马和希腊的婚礼上,百合花象征着纯洁和天真,用百合花配有麦穗作为新娘的头饰,寓意着五谷丰登、百年好合。在中古世纪,百合花象征着女性之美。百合花代表了纯洁的心灵。百合花色彩丰富,大多数人把白色百合花同天真无邪和甜蜜联系在一起。白百合花被认为是圣母之花,黄色百合花表示感激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