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蓑烟雨| 新房验收 212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8-31
墙砖铺贴验收标准请问墙砖国家验收标准,?谁能说一下?

补充:墙砖铺贴验收标准请问墙砖国家验收标准,

被采纳
旅行者47 2017-08-31

一、贴墙砖验收标准贴装石材及磁砖不平整度要求为±1mm、空鼓率为百分之5,所有阴阳角都要靠角尺铺地砖
1.对原基层进行处理。
2.水泥+沙子+界面剂粘贴。瓷砖磨边碰角。
二、铺地砖验收标准贴装石材及磁砖不平整度要求为线条平整、划一,空鼓率为百分之5,所有阴阳角都要靠角尺,砖缝细小,地砖铺后12小时应一块块敲,一块砖有1/4空鼓以上,应该返工。非常小心留意:检查卫生间地漏,放水时间水是否流向地漏墙地砖铺贴验收标准
1、墙砖使用前要仔细检查墙砖的尺寸、平整度、色差以及第一件的色号,防止混淆等级。
2.如墙面是涂料基层应该撤水后把涂料铲除干净,并且打毛处理。
3.施工前在原墙面撤水润湿墙面,墙砖使用前要将砖浸泡0.5-2小时充分浸水湿润,晾干待用。
4.确定墙砖的排列,施工时须挂线粘贴,在同一墙面上的横竖排列,不宜有一行以上的非整砖,非整砖应排在次要部位或阴角处,阴角处不能同时有两块非整砖。水泥使用拉法基水泥,水泥砂浆比例1:2.5—1:3,粘接厚度1.5-2cm。
5.墙砖粘贴应该牢固,无歪斜,缺棱掉角和裂缝等空鼓缺陷。空鼓率控制在3%以内。
6.墙砖粘贴阴阳角应该用角尺检查,粘贴阳角应该45度碰角,碰角缝隙贯通,碰角45度墙砖镶贴过程中,砖缝之间的砖浆应该饱满,严禁空鼓,伤角应该更换,墙砖的最上面一层贴完后,用水泥浆把上部空隙添满,以防在做扣版吊顶打眼时,将墙砖打裂。
7.墙砖镶贴时,遇到开关面板或水管的出水孔在墙砖中间,墙砖不允许断开,应用切割机掏孔,掏孔要严密。墙砖镶贴时应考量与门洞的交口应平整,门边线应能完全把缝隙掩盖。
8.地砖铺设前应该全部开箱挑选,选出尺寸误差最大的单独处理或选取房间区分处理,选出有缺角或损坏的地砖用来镶边或镶角,选取地砖的颜色,色差小的尺寸误差小的用来铺设在边角外。
9.贴之前要在横竖方向拉十字线,贴的时候应该保证贯通,不得错缝,地砖缝宽1mm,不得超过2mm,如地砖尺寸误差超过1mm,缝经客户签字后可放宽2mm,不得超过3mm。
10.要关注地砖是否需要拼花或是要按统一方向铺贴,切割地砖一定要准确,门套、底边等处的交接一定要严密,缝隙要均匀;地砖边与墙交接处不超过3mm。
11.地砖铺设时,随铺随清,随时保持清洁干净。用棉纱或锯沫清扫。
12.地砖平整度用2m水平尺检查,误差不得超过1mm,相邻砖高度不得超过1mm,缝隙平直度3mm,地砖铺设时,其他工种不得污染,不得人为踩踏,地砖完成后再24小时内清缝。随做随清,并做养护。墙砖的平整度用2m水平尺检查,平整度误差不大于2mm,垂直不大于2mm。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chenille 2017-08-31

家装泥工施工工艺标准1.水泥使用425号水泥,结合砂浆宜采用1:2水泥砂浆,砂浆厚度宜为6~10mm。水泥砂浆应满铺在墙砖背面,一面墙不宜一次铺贴到顶,以防塌落,不得使用过期,结块的水泥作粘连材料。
2.贴砖使用水洗中砂,粒径以20目为宜,砂子应该过筛,除去砂中所含杂质。3.地(墙)面找平层:设置水平线、设立相对标高、依照相对标高进行地(墙)面找平。
4.墙砖使用前,要仔细检查墙砖的尺寸(长度、宽度、对角线、平整度)、色差、品种,防止混等混级。墙砖的品种、规格、颜色和图案应符合设计、住户的要求,表面不得有划痕,缺棱掉角等质量缺陷。
5.墙面泼水浸湿,瓷砖泡水不少于20分钟,贴前应晾至面干内湿,砖由门口或甲方所需求的地方起铺。
6.贴前应选好基准点,进行放线定位和排砖,非整砖应排放在次要部位或阴角处。每面墙不宜有两列非整砖。
7.贴前应确定水平及竖向标志,垫好底尺,挂线铺贴。墙面砖表面应平整、接缝应平直、缝宽应均匀一致。阴角砖应压向正确,阳角线宜做成45°角对接,在墙面突出物处,应整砖套割吻合,不得用非整砖拼凑铺贴。
8.严禁使用硬物工具,敲击瓷砖表面,只能用木或橡胶棰。
9.木作隔墙贴墙砖,应先在木作基层上挂钢网,作抹灰基层后再贴墙砖。
10.墙砖粘贴时,平整度用1M靠尺检查,误差≤1mm,2M靠尺检查,平整度≤2mm,相邻间缝隙宽度≤2mm,平直度≤3mm,接缝高低差≤1mm。
11.腰带砖在镶贴前,要检查尺寸是否与墙砖的尺寸相互协调,下腰带砖下口离地至少800mm,上腰带砖离地≤1800mm。
12.墙砖镶贴过程中,砖缝之间的砂浆应该饱满,严禁空鼓。伤角面砖应该更换。墙砖的最上面一层贴完后,应用水泥砂浆把上部空隙填满,以防在做扣扳吊顶打眼时,将墙砖打裂。
13.墙砖的最下面一层,应留到地砖完后再补贴。第二次采购墙砖时,应该带上样砖,挑选同色号砖。
14.墙砖与洗面台、浴缸等的交结,应在洗面台、浴缸安装完后方可补贴。墙砖与开关插座暗盒开口切割应严密,不得有墙砖贴好后上开关面板时,面板盖不住缝隙的现象。
15.墙砖镶贴时,遇到开关面板或水管的出水孔在墙砖中间,墙砖不允许断开应用切害机掏孔,掏孔应严密。
16.墙砖镶贴时,应考量与门洞的交口应平整,门边线应能完全把缝隙遮盖。
17.墙砖铺贴完后1小时内应该用干勾缝剂(或白水泥)勾缝,清洁干净。交工验收前清缝一次,清洁干净。
18.贴亚光面砖时,应该采用毛巾或者软布擦拭表面,不得用清洁球。19.防水层:清理基层,防水涂料涂刷两次,闭水24小时放水试验

流白 2017-08-31

瓷砖铺贴验收标准,无论采用何种铺贴工艺,空鼓率和平整度是瓷砖验收的两个重要指标。按照要求,瓷砖的边角空鼓不能超过5%。地砖的平整度误差不超过2毫米,接缝高低不大于0.5毫米,接缝平直不大于2毫米。墙砖立面垂直不大于2毫米,平整度不大于2毫米,阴阳角方正不大于2毫米,接缝高低不大于0.5毫米,接缝平直小于等于2毫米。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