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下一秒的幸福| 新房验收 10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31
商品房在交房时还要交什么钱,有谁比较了解的?有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同在同行 2017-08-31

关注事项
一:谨防面积缩水。关注事项
二:谨防代缴税费陷阱。在合同中最好约定“出卖人不得将买受人交纳税费作为交接该商品房的条件”。假如购房人选取由开发商代缴税费,最好约定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向购房人出具缴纳税费发票等凭证,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开发商挪用资金。关注事项
三:预防经济适用房小区内购买商品房的风险。关注事项
四:不要误将开发商资料备案义务等同为办理房产证义务假如购房人要委托开发商办理房产证应当在合同中另行约定。关注事项
五:交房不等于交钥匙依照建设部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第十一条,在交接商品房时,开发商应当提交第八条规定的证明文件,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签署房屋交接单。依照该条款,开发商交钥匙并不意味着已经履行了交房义务,假如交钥匙后开发商仍未完整提交约定的两书或证明文件,开发商应当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

其他回答(共3条)
路漫漫 2017-08-31

假如你买的商品房已经交房了,并且已在派出所备过案,是可以品购房合同把户口迁进去的,不需要花任何钱。假如是期房,还没交房,那就暂时迁不进去。我前段时间刚这样把户口迁进新房里,期望对你有用。

夜空最亮的星 2017-08-31

交房时身上最好准备一两千块钱在身上,由于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收取一定费用的。开发商在交房时,通常会要求购房者交纳大修金、天然气、有线电视等费用等。假如身上没钱就会变得很尴尬的。我们来看下其他还要交哪些费用吧!
1、契税:非普通住宅契税按4%征收,普通住房标准为按1.5%征收。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约按1%征收。各城市实际收费标准略有不同。
2、住房维修基金:商品房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维修基金交缴约定,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交纳维修基金。售房单位代为收取的维修基金属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不计入住宅销售收入。房屋维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简称专用基金,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及设备的更新、改造等项目,不得挪作他用。专用基金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房屋转让时,账户里的余额资金也随之转移给房屋的新的产权所有人。
3、房屋产权登记费:有的开发商是办证时才收取的,住宅80元/套,非住宅550元/件。
4、证照印花税:5元/本。
5、工本费:10元/本。这边需要提醒一下,有些楼盘可能到了交房时间还是没办法验收的,或者是未取得“三书一证一表”的楼房,买家可以不收楼。而上述说的一些费用也可以暂时不要交的,到收楼时再补交。此问题整合自http://ask.jia.com/a-5306
57.html

杨隆秋 2017-08-31

1、看开发商是否取得预售商品房的资格。签订预购商品房合同前,须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资信进行调查,看其是否取得了预售商品房的资格,持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防止签订无效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给购房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明确商品房的公共面积的分摊系数和对实际增减面积的处理。建筑面积是商品房销售的面积计算单位,包括购房者所购买的套内或单元内建筑面积与应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之和。由此看来在购买商品房时,应明确所购商品房的公共面积分摊系数;同时也应明确开发商多交或少交商品房面积时的处理办法;
3、明确交房的期限和逾期交房的处理办法。在商品房预售合同中应明确约定开发商交付房屋的期限,以及开发商逾期交房应承担的违约责任,督促开发商按期交房;
4、明确各种税费的标准和所得到的服务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