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浪漫群岛| 建筑构件 10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8-31
花卉龙骨养殖方法谁能指点下?哪位晓得?

被采纳

龙骨花,又名量天尺,为仙人掌科攀援肉质灌木植物,长3-15米。广东、海南、广西等地区可栽培于庭园或村落附近,常攀援于树干、废墙或岩石上;其他地区多栽培于温室。很多人不知道龙骨花怎么养本文为大家介绍龙骨的养殖方法和关注事项。龙骨花的生长环境龙骨花分布中美洲至南美洲北部,世界各地广泛栽培,在夏威夷、澳大利亚东部逸为野生;我国于1645年引种,各地常见栽培,在福建(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台湾以及广西(西南部)逸为野生,藉气根攀援于树干、岩石或墙上,海拔3-300米。龙骨花的养殖方法
1、栽培土壤:龙骨花喜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的土壤。盆栽用土可用1份腐叶土和1份粗沙混合并加入少量腐熟的鸡粪或牛粪配成的培养土。
2、光照与温度:夏季要放在半阴的环境条件下养护。冬季要求光照充足,放在室内向阳处,温度宜保持10℃以上,温度低于10℃时易发生冻害。
3、施水与施肥:春季浇水不宜过多,每10-15天浇1次水即可,但每天应向植株喷水,增加空气湿度。夏季应每天浇水1次,宜在早晨或傍晚浇水。冬季盆土应保持适度干燥,可用塑料薄膜套盆包扎保护越冬。越冬栽培环境既要保持较高的温度,又要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此外,为防止龙骨花植株过早老化,保持它基部的生机,还应关注时常修剪。将一些不怎么开花的老枝剪掉,同时还要摘除下面长出的弱芽,使其顶芽充分发育、伸长,开花更多。

其他回答(共3条)
硬币许愿 2017-08-31

龙骨花:大戟科大戟属多肉植物,原产于纳米比亚。别名:三角霸王鞭、彩云阁、龙骨柱形态特征:龙骨花生长健壮,高可达2米至3米,植株呈灌木状,分枝多而密,嫩肉质,叶长2厘米至4厘米。基部有短的主干,于主干周围轮生,3~4棱,棱缘锯齿形,有坚硬的短刺,向上垂直生长。习性及养护:龙骨花耐干旱,耐晒,浇水要适量。若盆土长期过湿会引发烂根。冬季休眠期1-2个月浇一次水也不会干死。龙骨花不耐寒,越冬温度要控制在10度上下。为了预防冬季龙骨花腐烂,需放在阳光充足处让其多见阳光,并隔一定的时间转盆。龙骨花对土壤要求不严,通常的培养土就能良好地生长。龙骨花虽然耐晒,但龙骨花不是以观花为主,夏天要给于适当的遮阴,以利于生长。置于室内观赏的龙骨花,应尽量放在接近日光的窗边。让其多见阳光。为使其生长良好,生长期间每15-20天施淡肥一次,肥料以粒状复合肥或自制的矾肥水均可。但用肥不能过浓,以免造成肥害而引发烂根。新栽的龙骨花生长到10-15厘米时,将顶端削去,发出的新枝只留每个角顶端长势旺盛的三个分枝即可,将其余的摸去。待新枝长到20-25厘米时,再去顶一次,以后每分枝一次按上次留枝长度加10厘米去顶。这样长出的龙骨花株型丰满,观赏效果好。不过,非常小心留意的是每次留枝的方向一定要考量好观赏角度。繁殖:龙骨花采用扦插繁殖。切取10厘米以上的分枝,把流出的浆液洗净,沾草木灰晾干后插于微干的粗沙土中,一星期后插秽开始失水萎蔫时少量浇水,沙土宁干勿湿,以免剪口腐烂。置于半阴处即可。生根容易。龙骨花学名为量天尺,又叫霸王花、剑花、七星剑花等,为仙人掌科量天尺属植物,它的花和仙人掌科的其他花卉也很相像,就像昙花、令箭荷花、仙人掌的花。龙骨花的茎粗壮,为深绿色,具有三棱,它的花为白色,花形硕大,有淡淡芳香。对于现在很多装修的写字楼和家庭的房子来说,甲醛等有毒气体的含量都比较高,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吧,龙骨花就有吸附这类有毒气体的作用,是一种很好的空气净化植物。掌握龙骨花的养殖方法就能自己养一盆放在办公室或家中了。龙骨花为攀缘植物,有附生习性,在室外可使用气根附着于树干、墙垣和其他建筑物上生长。室内栽培龙骨花的养殖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栽培土壤:龙骨花喜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的土壤。盆栽用土可用1份腐叶土和1份粗沙混合并加入少量腐熟的鸡粪或牛粪配成的培养土。
2、光照与温度:夏季要放在半阴的环境条件下养护。冬季要求光照充足,放在室内向阳处,温度宜保持10℃以上,温度低于10℃时易发生冻害。
3、施水与施肥:春季浇水不宜过多,每10-15天浇1次水即可,但每天应向植株喷水,增加空气湿度。夏季应每天浇水1次,宜在早晨或傍晚浇水。冬季盆土应保持适度干燥,可用塑料薄膜套盆包扎保护越冬。越冬栽培环境既要保持较高的温度,又要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此外,为防止龙骨花植株过早老化,保持它基部的生机,还应关注时常修剪。将一些不怎么开花的老枝剪掉,同时还要摘除下面长出的弱芽,使其顶芽充分发育、伸长,开花更多。

呖呖牧 2017-08-31

轻钢龙骨水泥板施工方法:
1、轻钢龙骨水泥板是指以轻钢龙骨为主骨架的水泥板。
2、轻钢龙骨是以优质的连续热镀锌板带为原材料,经冷弯工艺轧制而成的建筑用金属骨架。用于以纸面石膏板、装饰石膏板等轻质板材做饰面的非承重墙体和建筑物屋顶的造型装饰。硅酸钙板吊顶主要优点是质轻、防水、吸声、施工简单。1)材料要求硅酸钙板的规格、性能指标符合设计和相应的验收规范要求。吊顶所需的龙骨、吊杆及配件满足设计和图籍规范中的规定。

滑培海puh 2017-08-31

龙骨花,又名量天尺,为仙人掌科攀援肉质灌木植物,长3-15米。广东、海南、广西等地区可栽培于庭园或村落附近,常攀援于树干、废墙或岩石上;其他地区多栽培于温室。很多人不知道龙骨花怎么养?本文为大家介绍龙骨的养殖方法和关注事项。龙骨花的生长环境龙骨花分布中美洲至南美洲北部,世界各地广泛栽培,在夏威夷、澳大利亚东部逸为野生;我国于1645年引种,各地常见栽培,在福建(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台湾以及广西(西南部)逸为野生,藉气根攀援于树干、岩石或墙上,海拔3-300米。龙骨花的养殖方法
1、栽培土壤:龙骨花喜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的土壤。盆栽用土可用1份腐叶土和1份粗沙混合并加入少量腐熟的鸡粪或牛粪配成的培养土。
2、光照与温度:夏季要放在半阴的环境条件下养护。冬季要求光照充足,放在室内向阳处,温度宜保持10℃以上,温度低于10℃时易发生冻害。
3、施水与施肥:春季浇水不宜过多,每10-15天浇1次水即可,但每天应向植株喷水,增加空气湿度。夏季应每天浇水1次,宜在早或傍晚浇水。冬季盆土应保持适度干燥,可用塑料薄膜套盆包扎保护越冬。越冬栽培环境既要保持较高的温度,又要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此外,为防止龙骨花植株过早老化,保持它基部的生机,还应关注时常修剪。将一些不怎么开花的老枝剪掉,同时还要摘除下面长出的弱芽,使其顶芽充分发育、伸长,开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