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渔夫| 其他 17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01
微波炉消毒锅什么材质的好?有没有网友了解?

被采纳
时间去哪er 2017-09-01

生活中常常会潜伏很多的健康隐患,虽然们不能一一的去了解,不过知道的还是尽量好防止。想要了解用微波炉热饭好吗的问题,们还应该得知道微波炉有哪些用途,看看下面为大家总结的几条:
1.微波炉给们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很多时候剩菜剩饭直接放在里面,都不用开火,使用微波炉解冻,则可在微波所能达到的深度范围内表里同时受热解冻,速度快。微波炉从设计上保证了在解冻档解冻时,能最大限度地限制微生物繁殖,最大限度地保持食物原有的新鲜品味。
2.只要手巧,微波炉还能做出很多好吃的面包、蛋糕等等,用微波炉加热不通过器皿等中间介质传递热量和耗散部分热量,且在微波能达到的食物的深度范围内,表里同时受热,因此烹调时间明显缩短,烹调速度快
3.微波炉还有解冻、烘干、消毒等作用,可使用微波炉加热食品能大量蒸发水分的原理,对某此食物进行干燥或脱水处理。以达到防霉变或长期保存的目的。很多上班族长期用微波炉加热食物,那么用微波炉热饭好吗?不用太担心,实际上用微波炉加热食物并不会像传说中的那种会产生致癌物质。只是微波炉会吸收食物中的水分,会引发食物中的营养流失。不建议长期使用微波炉。

其他回答(共2条)

新安怡的产品我觉得都挺好用的,质量啥的都还不错。他们有好几种消毒锅吧,我知道一种是微波炉里直接加热消毒的,一种是电子蒸汽消毒锅(我家现在用的就是这种,10分钟上下就可以消毒6个奶瓶,上层有专门放奶嘴和其他小配件的消毒架。而且消毒完之后不打开盖子,就能保持3小时无菌状态)还有一种是智能消毒锅,消毒锅都是PP材质的,不含双酚A,很安全,用起来放心

硬币许愿 2017-09-01

题主好,不能,普通的塑料瓶和杯子,经高温后会产生有毒物质,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微波炉专用器皿,材质不同,可耐高温不会分解出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