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湛蓉蓉| 其他 10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01
哪位熟悉家装走廊玄关设计该怎么做?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狼外婆 2017-09-02

简欧走廊的顶面装饰可使用原顶结构刷乳胶漆稍做处理,也可以采用石膏板做艺术吊顶,外刷乳胶漆,收口采用木质或石膏阴角线,这样既能丰富顶面造型,又利于进行走廊灯光设计。顶面的灯光设计与相邻客厅相协调,可采用射灯、筒灯、串灯等样式。暖色系的灯光把走廊玄关照耀得更加柔美,浓艳的红色鲜花为空间注入一丝热情。黑色边框的挂钟,装饰画与菱形地砖一起成就成熟魅惑。高亮度的顶灯把走廊照得如同白昼,外加浅淡的蓝色与米色搭配,让玄关走廊丢弃了原本压抑的旧形象,狭长的空间更需要充满活力的元素。家中的走廊通常都是狭长形的,墙面大多也是空白,顶多配上墙纸,这样的走廊就会显得单调、枯燥,除了作为空间的连接桥梁没有其他出彩的地方。不过,假如依照家装的风格特色给它配上不一样的装饰画就会别有一番韵味了。

其他回答(共2条)
20岁的眼泪 2017-09-01

你好玄关不是这么简单的在这儿打打字就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怎么设计。我只能告诉你一些理论的东西,玄关分封闭式玄关,半封闭式玄关,全通式玄关。所谓封闭式玄关就是指三面都含墙或都设计了不透明的装饰,这种设计最要考量的就是采光问题。而半封闭式就是指用玻璃或者其它软隔断所围和的一个设计空间。全通式则是指只在地面或顶面处理使之与客厅、餐厅分隔出来。玄关设计原则:玄关原指佛教的入道之门,现在泛指厅堂的外门,也就是居室入口的一个区域,设玄关目的有三:1,是为了保持主人的私密性。防止客人一进门就对整个居室一览无余,也就是再进门处用木质或玻璃做隔断,划出一块区域,在视觉上遮挡一下。2,是为了起装饰作用。进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玄关,这是客人从繁杂的外界进入这个家庭的最初感觉。可以说,玄关设计师设计师整体设计思想的浓缩,它在房间装饰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3,是方便客人脱衣换鞋挂帽。最好把鞋、衣帽架、大一镜的造型应美观大方,和整个玄关风格协调。玄关的装饰应与整套住宅装饰风格协调,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玄关的设计依据房型而定。可以是圆弧形的,也可以是直角形的,有的房型还可以设计成玄关走廊。

隆冬龙东强 2017-09-01

对于狭长的玄关的设计:可以把它做成向走廊一样的过道,两边可以做一些罗马柱,可以不用圆柱形的。半圆柱的可以节省点空间也可以换别的做。实际还要看您家的风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