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eiliwa| 风水植物 9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03
我买了滴水观音,求滴水观音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无色百合9732 2017-09-03

滴水观音:有清除空气灰尘的功效。不过,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发咽部和口部的不适,胃里有灼痛感。应当非常小心留意防止幼儿误食。不过滴水观音并不属于致癌植物。期望我的回答可以对你有用哦

其他回答(共3条)
蝉的生活 2017-09-03

室内是可以养滴水观音的,虽然滴水观音是有毒的,这是说的有毒是说不可食用。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发咽部和口部的不适,胃里有灼痛感。应当非常小心留意防止幼儿误食。不过滴水观音并不属于致癌植物。正由于滴水观音有毒,皮肤接触它的汁液就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发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误吃茎叶就会有恶心、疼痛的症状,严重的还会窒息,引发心脏麻痹死亡。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这个不会影响风水,不过需要关注一些事项,家中风水植物摆放有哪些禁忌:
1、宽叶植物最好。
2、最好的开运植物是——转运竹、发财树、滴水观音、兰花等。有哪些家居风水植物会招惹是非:
1、爬藤、带刺植物招是非。千万不能用爬藤类的植物和带刺的植物如仙人掌。否则你可能犯小人、会有口舌是非。
2、带刺玫瑰谨慎放。

土载滴水观音会顺着叶子滴水,它的这种特点让许多人认为滴水观音一定喜欢“喝水“,可事实上,滴水观音并不总是“口渴“,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关注不要往滴水观音叶面上喷水,北方的水碱性大,喷水会使叶片上出现白色的斑点。水载水培养护要点
1:耐阴但光照过弱时易产生黄叶,通风不良时孳生寄生虫。
2:生长期应经常向叶面喷洒水分水培材料的取得方法宜盆栽洗根。根系质地比较坚硬,水培后不易烂根,但萌生新根较慢,越需要一个半月。期望可以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