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吴刚玉兔| 其他 14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09
哪个懂得紫砂茶具泡什么茶好?应该注意什么

被采纳
阳光下向日葵 2017-09-09

茶具式样繁多,如何评价一套茶具的优劣?从总体上说首先应考量它的实用价值,其次才是它的欣赏价值,即外观的形态美。以壶为例,详细需求应关注把握以下各点:容积和重量比例恰当,壶把提用方便,壶盖周围合缝,壶嘴出水流畅,造型、色地和图案脱俗和谐,实用和艺术美得到融洽的结合,才算是完美的茶具。而宜兴的紫砂茶具就具备了这些特点。搭配很重要首先要选取的是茶船,茶船选好了,再依照其颜色、形状搭配其他茶具。初学茶者很容易喜欢上质地精良、造型别致的上等茶船。其实,初入行者适合选取造型简单的茶船,注重实用性,待自己喝茶风格确定之后,再依照喜好重新选取。而茶匙、茶荷、茶针、茶着、渣匙、着匙筒、茶拂、茶叉等,看上去这么多样,店家早已将其配好,您只要依照茶船的风格和色彩选取一款相像的就可以了。茶巾以吸水性好为上选。选取茶具,是综合学问,也是综合性艺术,要关注茶具的种类、质地、产地、年代、大小、轻重、厚薄,更要关注茶具的形式、花色、颜色、光泽、声音、书法、文字、图画、釉质。成套的茶具应该是具备贮茶、煮茶、沏茶、品茶之功能,并使盏、盖、托、铜、瓷、锡皆成系列,色、香、味、形俱臻上乘。茶壶自然是很重要的。只有具备了容积和质量的恰当比例,提把方便,盖子紧密合缝,壶嘴出水流畅,色彩和图案脱俗和谐,方可以算是一套完美的茶壶,这时其美观和实用才得到融洽的结合。不一定要选取昂贵的上等紫砂壶,只要用料讲究,做工精细,普通紫砂壶足够初入行者使用和赏玩了。选取茶具还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有人喜欢用盖瓷碗来冲泡,以保茶香;还有人喜欢直接用玻璃杯来冲泡,这样既闻香玩味,又可观色赏形;还有讲究的人,注重茶的香气滋味,用紫砂茶具的也较多。品铁观音或乌龙茶时,人们习惯用小杯细啜,闻香玩味,以赏茶的韵致。很多爱茶者喜欢收集各种小茶杯,建议初入行者不一定要购买一套6个茶杯,可以一种买一对,多买几种,每次喝时,换个杯子,心情也跟着焕然一新!选取茶具,要考量实用,有欣赏价值和有利于茶性的发挥。不同质地的茶具性能也不一样,瓷茶具能保温,传热适合,可以较好地保持茶叶的色、香、味、形之美,并且洁白卫生,不污染茶汤。紫砂茶具泡茶既无熟汤味,又可保持茶香持久,但难以对茶汤和茶形起衬托作用。玻璃茶具泡名茶,茶姿汤色历历在目,可增加饮茶情趣,但传热快、不透气、茶香易散失,尤不适合泡花茶。而用搪瓷茶具、塑料茶具、保暖茶具泡茶,都不能充分发挥出茶的特性。另外,金玉茶具、漆器茶具则因价格昂贵,更适合作为一种珍品来收藏。

其他回答(共2条)
我是曾小贤哥 2017-09-09

煮茶茶壶材质好的有:
1、陶土茶具陶土茶具是指宜兴制作的紫砂陶茶具。宜兴的陶土,黏力强而抗烧。用紫砂茶具泡茶,既不夺茶真香,又无熟汤气,能较长时间保持茶叶的色、香、味。
2、瓷器茶具我国的瓷器茶具产生于陶器之后,按产品又分为白瓷茶具、青瓷茶具和黑瓷茶具等几个类别。期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用。

麻辣香肠 2017-09-09

陶瓷茶具批发价格是500元。陶瓷茶具,主要是以有高岭土、紫砂泥等原材料烧制而成的泡饮茶叶的专门器具,包括陶瓷茶壶,陶瓷盖碗,陶瓷茶杯,陶瓷茶盘,陶瓷茶托、陶瓷茶洗等;主要产地是江西景德镇、广东佛山、山东淄博、江苏宜兴、福建德化、广东潮州、湖南醴陵、河北唐山。陶瓷茶具按工艺细分为手绘陶瓷茶具与贴花陶瓷茶具,按瓷质细分为白瓷茶具、紫砂茶具、黑瓷茶具、彩瓷茶具;陶瓷茶具中较为出名的是景德镇陶瓷茶具,其中青花瓷茶具、粉彩陶瓷茶具、青花玲珑瓷茶具、颜色釉陶瓷茶具众所周知像上面这些价格整合自网络,请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