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uji木质| 其他 5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13
热交换器的设计原理是什么?有人知晓的吗

被采纳
beinila 2017-09-13

热换器工作原理:热换器又称热交换器,是实现化工生产过程中热量交换和传递不可缺少的设备。是在一个大的封闭容器内装上水或者其他介质,在容器内有管道穿过。让热水从管道内流过,由于管道内热水和容器内冷热水的温度差,会形成热交换,高温物体的热量总是向低温物体传递,这样就把管道里水的热量交还给了容器内的冷水,也就是物理的热平衡。快净全热交换器工作原理:全热交换器将整体平衡式通风设计与高效热交换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核心配件有风机及热交换器。该系统从室外引入新鲜空气,然后将室内的污浊空气排除出去,在不开窗的情况下完成室内空气置换,提高室内空气品质。与此同时,进来的新风和从室内排出的污浊空气在热交换器里面进行热能量交换,降低了新风对室内温度的影响,同时提高了人体舒适度。全热交换器是进行室内通风的最佳途径。快净全热交换器工作原理:全热交换器将整体平衡式通风设计与高效热交换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核心配件有风机及热交换器。该系统从室外引入新鲜空气,然后将室内的污浊空气排除出去,在不开窗的情况下完成室内空气置换,提高室内空气品质。与此同时,进来的新风和从室内排出的污浊空气在热交换器里面进行热能量交换,降低了新风对室内温度的影响,同时提高了人体舒适度。全热交换器是进行室内通风的最佳途径。

其他回答(共2条)
不倒柏林墙 2017-09-14

实际有这些:制冷状态下:室内机里的能够看到很多银色翅片的就是蒸发器,是铜管+铝箔翅片做成的热交换器;制热状态下:则是室内机里的热交换器是蒸发器,室内机里的热交换器变成了冷凝器。

初秋 2017-09-13

《热交换器原理与设计》在热计算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间壁式、混合式、蓄热式热交换器为主要对象,系统阐述其工作原理、传热计算、结构计算、流动阻力计算和设计程序,并对几种典型的高效间壁式热交换器作了集中介绍,最后又扼要地对试验研究方法、强化传热途径、优化设计和性能评价进行探讨。《热交换器原理与设计》系统性好,文字简练,特色明显,并关注吸收最新进展。对书中所讨论的各种热交换器,均有较多插图和详尽的例题,有利于读者掌握所学知识,书后还有习题选编,供教学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