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itty王小宝| 其他 1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9-13
问一下剪力墙的尺寸确定方法是什么?麻烦附上型号报价!

被采纳

剪力墙厚度应依照受力的大小和稳定性来确定。通常剪力墙的厚度有:180、200、240、250、300、320、350、400、450、500、550、600毫米等。

其他回答(共2条)
滑培海puh 2017-09-14

端柱与暗柱均是剪力墙结构墙柱暗柱的宽度等于墙的厚度。端柱的宽度比墙的厚度要大,约束边缘端柱YDZ的长与宽的尺寸要大于等于2倍墙厚。在计算前剪力墙钢筋的时候就需要非常小心留意这个问题。暗柱、端柱是剪力墙中的柱,通常情况下有两种,一种约束端(暗)柱,一种构造端(暗)柱,你可以这样理解,简单的剪力墙结构中端柱布置位置通常在剪力墙的两端或者转角处,通常柱宽大于或者等于剪力墙的厚度,暗柱指布置于剪力墙中柱宽等于剪力墙厚的柱,通常在外观看不出,假如布置位置在端部,也可以作为端柱分析

呖呖牧 2017-09-13

短肢剪力墙的定义:墙的截面高hw(墙长)与墙的截面宽bw(墙厚)之比hw/bw,当5≦hw/bw≦8时,就叫短肢剪力墙,规范规定剪力墙的两端边应该设置边缘构件,由此看来短肢剪力墙都是由墙身及各种边缘构件组成,有时候甚至墙身没有尺寸了,,短肢剪力墙的截面形状不是单一的,而是多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