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熊猫秋| 公积金 145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7-09-13
什么是公积金?如何提取公积金?谁说说看?

什么是公积金?如何提取公积金?

被采纳
元少卿 2017-09-14

那就是公积金提取,一年可以提取一次。需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的。

其他回答(共7条)
默默无闻 2017-09-14

石家庄公积金如何提取: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班赞悦 2017-09-14

如何领取住房公积金:
1、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
2、住房公积金提取的额度
3、住房公积金提取的证明材料

蒯俐娜ee 2017-09-13

如何用身份证查住房公积金额度怎么做?怎样查公积金账号有没时间限制?上海建行住房公积金提取需要准备什么证件?本文就如何查询公积金贷款额度和怎样查公积金账号的方法,以供参考。疑问:上海建行住房公积金提取台和受理时间?是不是一定要到户口所在地的指定建行提取?还是随便哪个区的指定建行?周末受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吗?解答:上海公积金没有联网,只能在上海提取,不会影响外的的公积金。1,提取时带户籍证明原件(本人外省市的户口本原件或当地公安局出具的户籍证明)2,身份证原件。3,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就是办离职时单位提供的离职书)4,上海建行住房公积金提取证明(一般办完离职手续,单位会提供给你。但单位提取的离职证明只有一个月的有效期,因为超过一个月单位会将你的公积金账号封存至公积金管理中心封存办公室,此时需就近去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部开具提取证明)5,时间:周末银行都休息,礼拜一至礼拜五。疑问:我是09年九月离开上海去的厦门工作,之前的上海的公积金就一直没有处理,现在是封存状态,不知道能不能取出来,是不是取现就代表着销户啊?如果取现需要带什么证件吗?如果有了离职证明是不是就不需要再有公司开具的公积金提取证明和提取申请表啊?我目前的状态时已经封存的状态,还有,提取公积金有没有时间限制?最后问下,如果不吧账户的钱取出,这个账户可以封存多久?还望告知,谢谢!!!解答:如果您是外省市户籍且已和上海单位解除了劳动关系并不再打算回上海工作,那么可以凭身份证原件、公积金帐户所属单位开具的公积金提取证明和提取申请书(如果公积金关系已转到封存办,请到就近的各区、县公积金管理部开具提取证明和提取申请书)、外省市户籍证明、职工与本市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至上海各建行支行公积金柜面办理销户全额提取。需要注意的是销户提取后职工如再回上海工作的话,重新开设个人公积金帐户会比较麻烦,所以请您慎重选择销户提取。另外,公积金帐户所属单位开的提取证明仅在开具后的15个工作日有效,您需在有效期内办理。如果您提取公积金所需的材料齐全,到建行的公积金专柜提取公积金的手续可以当场办理完毕,但提取的资金需要次日才可以提现。

在一起123 2017-09-13

个人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后还能不能提取公积金,要看个人的公积金账户情况的。如果个人的公积金账户的余额较少,且每个月的还在还公积金贷款的欠款,那么,就不能提取公积金。个人提取公积金,也要看提取公积金的用途。公积金只能“专款专用”,不能用于规定以外的用途。所以,个人能不能提取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要看提取公积金余额的原因是什么。一般来说,个人的公积金账户里有一定的余额,是可以提取的,不过如果个人正在用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还公积金贷款,就不好提取公积金。具体的情况,可以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毕竟不同的地区,对于提取公积金相关规定是不同的。

樱桃小碗子 2017-09-13

题主好!住房公积金仅限住宅用途的房子才能提取,公寓是商业性质的不能提取公积金

狼外婆 2017-09-13

你好:最近想提取住房公积金要去哪里办理,如何办理?有没有什么方法?。对于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有一些基本的要求和规定。具备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基本条件: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租房自住的。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户口迁出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下岗、失业人员,男性45岁(含45岁)、女性40岁(含40岁)以上,且连续下岗、失业12个月以上的。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依照上述1-3项提取的,提取金额保留到十位整数;依照4-10项提取的,需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办理的手续1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通常可以从居住所在地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处领取。2本人身份证,对于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由其继承人或受遗赠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还需提供提取人的身份证。3除以上材料外,申请提取公积金的人员还必须具有具备相应提取公积金条件所开据的证明信息,该证明信息根据所申请的提取公积金的条件不同而不同。可以按照以上的流程来操作,提取公积金会比较麻烦就是。还是到有关部门问清楚来比较好

HAM 2017-09-13

租房取出公积金方法:
1、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你的无房证明、房租租赁合同、个人申请提取公积金、单位证明和夫妻二人的收入证明,这个需要排队,什么时候通知你,什么时候就可以取;
2、这个提取公积金的数额不上很多,不能超过你的公积金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