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vaseline| 房产政策 15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13
如何申请公积金贷款?有什么条件?可贷款额度怎样计算?有什么不同吗

怎样申请公积金贷款?有什么条件?可贷款额度怎样计算?

被采纳
忘语者 2017-09-13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依照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计算方法有这些: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

其他回答(共3条)
IVAN巍好 2017-09-14

题主好,实际贷款最高额度的确定方法有,
1、计算本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月收入:月收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计算最高可贷款额度:家庭月收入扣除至少1204元的生活费后所剩余额,再除以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的所得即为最高可贷款额度。
3、实际的贷款额度金额要同时考量单笔贷款最高额度、最高可贷款额度、最低首付款和抵押物评估价值。

樱花漫天 2017-09-13

四、贷款额度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依照下列条件确定:
(一)最高贷款额度按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确定的标准执行:现在双方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单方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
(二)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60%,房龄15年及15年以上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总房款的55%,房龄20年及20年以上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总房款的50%,按照现行交易价格、计税价格及抵押物价值孰低的原则确定贷款额度。
(三)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的10倍,且不超过单方最高贷款额度,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申请人的贷款额度分别计算。
(四)贷款月还款额应不超过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月收入的50%。
(五)依照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申请人的公积金平均月缴交额分别计算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额度。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贷款额度=本人平均月缴存额(前12个月)×2.5×剩余工作月数公式中:本人平均月缴存额等于前12个月月汇缴额之和除以12;所计算的贷款额度千元取整,且不超过单方最高贷款额度。
(六)以个别缴存方式补缴的住房公积金原则上不作为贷款额度的计算依据。符合补缴条件的经“中心”审核后予以认可。综合以上因素,按照孰低原则确定最终可贷额度。最高20万元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皆大欢喜 2017-09-13

公积金余额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依照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有这些: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按使用配偶额度[(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按照房屋价格计算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按照贷款最高限额计算的贷款额度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70万元。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指个人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所能申请的最大贷款金额。只有具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建立住房公积金制2年以上并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为购建住房或翻建、大修自有住房资金不足时,才可享受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