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钟先生| 施工工艺 6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13
急!地板清洁剂如何使用?会伤地板么?有谁知道?

被采纳
快乐小魔仙 2017-09-13

木质地板的清洁保养,切忌用湿拖把直接擦拭,应使用木质地板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洁,让地板保持原有的温润质感与自然原色,并可预防木板干裂,关注,目的是防止过多的水份会渗透到木质地板里层,造成发霉、腐烂的情形,使用地板清洁剂时,应尽量将拖把拧干,若是表面未经上光处理,因不宜接触水,最好在不显眼的地方试用看看,确定没有问题后,再大面积使用。

其他回答(共3条)

无论是复合木地板还是油蜡实木地板,清洁时很忌讳用湿拖把直接擦拭,应使用木质地板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洁,让地板保持自然原色,并可预防木板干裂。目的是防止过多的水分渗透到木质地板里层,使用地板清洁剂时,要尽量减少多余的水分,将拖布拧干。

圆圆豚豚 2017-09-13

地板砖划痕处理方法是:
1.一种瓷砖划痕是在地板砖表面,瓷砖表面结构没破坏,清洁干净后地板表面没痕迹,另一种瓷砖划痕,就像用铁钉或尖锐的铁器将砖面划破,形成损伤砖面的划痕,这种地砖划痕去除后,要修复一下;
2.用专用的地面清洁剂。关注:不要用腐蚀性强的化学品,会伤表面的釉彩。

念而不见 2017-09-13

擦木地板时要把拖把拧干如今,不少家庭都铺上了木地板。由于木质地板造价昂贵,如何清洁、保养它就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北京室内装饰协会环保委员会张齐主任说,清洁木地板,最大的忌讳是直接用湿拖把擦地,现在市面上有不少针对木地板研发的清洁剂,可直接用来清洁地板,不必再冲洗,不但能使地板保持原有的质感与自然原色,还能预防地板干裂,并且使用后没有异味、没有黏腻感。清洗木地板时,先用拖把将地板表面的灰尘除去,然后依照清洁剂的配比说明和地板的脏污程度,在一桶水中稀释适量,并把拖把浸湿,从房间里面往门口的方向拖地。但要关注,要尽量将拖把拧干,以防止过多的水分渗透到木地板里层,造成发霉、腐烂。假如遇到地板缝或墙角等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旧牙刷直接蘸地板清洁剂刷洗,也可以将清洁剂倒在抹布上擦拭地面。不过,有些地板清洁剂中的界面活性剂浓度较高,拖完地后,半湿的地面反而更容易沾染灰尘。由此看来最好选取优质的地板清洁产品。假如想要地板长久保持光泽亮丽,在使用地板清洁剂后,还可以再上一层木质地板蜡。不过一定要等地板完全风干后再上蜡,以免蜡层无法完全附着,而使地板上出现一点一点的白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