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pingka| 窗帘/配件 7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14
中式家具窗帘有哪些特点?谁说一下?

被采纳
轻轻的轻儿 2017-09-14

中式风格装修窗帘特点,现代中式风格窗帘更多地使用了后现代手法,在窗帘上印上挂一幅中国山水画等传统的书画来搭配客厅具有内蕴的风格,为了舒服,中式风格窗帘也常常用到素净的颜色做窗帘。颜色仍然体现着中式的古朴,中式风格窗帘这种表现使整个空间,传统中透着现代,现代中揉着古典。

其他回答(共3条)
奥利马 2017-09-14

这种家具风格有点新中式的特点,可以依照新中式风格来搭配灯具和窗帘,窗帘的颜色可以选取灰色的,灯具选取新中式的灯具就可以。

你是花花世界 2017-09-14

题主好,简中式窗帘特点有哪些:中式风格平和内敛,窗帘的设计上可采用充满中式元素的布艺帘或是竹帘。色彩以米色、杏色和浅金等清雅色调为主。帘头设计不宜太过花哨繁杂,流苏、云朵、盘扣等中式元素的配饰可作适当点缀。布的柔和与木的刚硬互相衬托,能够缓和空间整体过硬的感觉。中国红、鹅黄、普蓝、深紫这些高贵典雅的色彩,都能于沉静中给空间平添几分女性柔美气息。在女性化的深闺中,纱幔是搭配的佳品。柔美的纱幔除了可以作为窗帘,还可以作为别致的帘幕装饰在古典家具的背景上,甚至还可以是轻盈的吊顶,风过帘动,浪漫飘逸立刻在室内上演。为传统中式的流苏窗帘、手绘花盘等,对于增添中式风情而言,显得尤为重要。花边不但需要与窗帘面料相谐调,还需要与帘头搭配得当,以期最终锁定整个窗帘的风格。花边搭配失误,会让最美的面料也变得黯然失色;而花边搭配得当,则可为居室增色不少。从图案来说,新中式窗帘除了经典的龙凤图样,还承袭了自然风余波的花鸟、虫鱼等。梅兰竹菊、仙鹤以及蝴蝶等,都借助印花加刺绣的工艺,跃然于窗帘之上。相比较欧式窗帘的帘头,中式窗帘更加简洁大方,比较适合30岁以上的人群。作为中式配饰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式窗帘具有画龙点睛的作用。它不仅能够让家居变得更完美,更能够通过颜色及款式渲染一种家居气氛。

蒯俐娜ee 2017-09-14

中式风格别墅特点有哪些中式风格别墅特点有哪些
一、中式风格的概念